`
無名之備
2016-07-19 09:16:07

教長霸氣付電費 考英聽有冷氣吹了

教長霸氣付電費 考英聽有冷氣吹了-大考中心

大考中心擬在106學年度開放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冷氣試場,但需增加300萬到400萬元經費,希望教育部補助。教育部長潘文忠昨點頭答應,為了讓考生在舒適環境應試,教育部將補助大考中心無法支應的費用,讓10月15日第一次英聽測驗順利開冷氣。

大考中心昨表示,第一次英聽考試日期訂在今年10月15日,第二次英聽12月17日考試。近年來全球暖化嚴重,許多南部學校反應,10月中南部仍然炎熱,讓考生相當難受,學測、指考都已開放冷氣試場,唯獨英聽測驗沒有,因此希望能加開冷氣。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回應說,開冷氣需增加300到400萬元經費,目前已行文教育部,看看是否可增加補助,如果沒經費,恐怕就無法開冷氣。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下午出席「大專青年偏鄉藝術工作隊」會後表示,雖然現在提倡節電,不過考量考生需求將支持,經費部分,希望先由大考中心試務費用支應,不足的部分教育部再補助,讓英聽冷氣試場一定開的成。

此外,昨也公布高中英聽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增列考生可檢查試題本是否有缺漏,時間約1分鐘;另考生若無故汙損、破壞試題本,將扣減一題的分數,並得情節加重處分,或成績不予計算。沈青嵩解釋說,但若考生不是故意污損試題本,例如過去曾出現不小心撕到,或是被水沾濕、流鼻血等,只要情有可原,都不會扣分,這項規定將從今年10月舉辦的第一次英聽測驗開始適用,明年的學測、指考也都比照辦理。

配合教育部今年「社會救助法」修正,中低收入戶考生英聽測驗報名費減免將由30%提高至60%,集體報名者由原先245元降至140元,個別報名由266元降至152元,減少金額超過100元,而低收入戶仍維持免費,一般考生報名費維持不變。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