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6-28 09:31:00

長庚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溫馨圓滿

長庚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溫馨圓滿-工設系

包家駒校長(前排右)帶領師生校園巡禮。

 

長庚大學6月5日上午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104學年度畢業典禮,校方首先安排師長們引領畢業生們再一次走在充滿回憶的校園景點,接著在數百名學弟妹夾道簇擁的歡呼聲中,進入典禮禮堂,聽取師長最後的諄諄教誨及祝福,以歡喜及感恩的心情,邁向人生的新旅程。

 

   典禮於上午9時30分準時開始,由包家駒校長主持,董事會楊定一董事長、陳徹董事、台塑關係企業總管理處黃振青副總經理等貴賓也到場祝福1618位畢業生(博士生59名、碩士生588名及學士生971名)。

 

  長庚大學表示,為了為推薦本校優秀應屆畢業生及校友進入台塑企業服務,學校已於日前公告相關作業要點,有意願進入台塑企業服務的應屆畢業生及畢業一年內校友,且畢業成績達到班排名前25%的大學生或是前50%的研究生可提出申請,經校方審核同意推薦後,將提供企業錄用之参考。

 

  包家駒校長致詞時指出,人活著都在「追求」,但是「追求」常帶來不安、不快樂,他期勉大家,有向上的心是對的,但莫因一時的「追求」而忘了最根本的快樂。同時,在未來的人生中,要懂得感恩、惜福和奉獻社會,時時保有惜福、平靜與服務的心,一定能夠面對、克服任何逆境,不要忘記師長們的教誨,記得做一個活在當下、圓滿與快樂的人。

 

  楊定一董事長則是提醒畢業生們,在這世界上所追求獲得的滿足與成就感,都是屬於外在,而從中所看到、體會到的,其實都得不到永恆。人生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只要誠懇秉持本性用心努力,不必為了追求獎勵而有分別心與得失心。

他也期許同學們能不斷檢視生命內涵、價值觀,珍惜自己的生命。一個人要有誠懇的心,時時刻刻都能保持對事情的「Passion 」(熱情),不要在畢業之後就逐漸淡忘而失去熱情。此外,還要隨時反省自己所做的事,是否讓自己及身旁的人感到快樂。最後,楊董事長恭喜畢業生及家長,這是值得驕傲、值得快樂的一刻,祝福大家。

長庚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溫馨圓滿-工設系

楊定一董事長(圖左)頒發學業優良與志工服務優良獎。

  今年畢業典禮上除了頒發學業優良獎、志工服務優良獎外,也頒獎表揚甫遴選出爐的5名傑出校友,分別是化材系李坤穆校友、醫學系郭昶甫校友、醫放系張庭棟校友、護理系陳秀枝校友、工設系廖峻偉校友。

 

  5名傑出校友在各自領域中發光發熱,其中,廖峻偉是首創專利紙睫毛的倫敦Paperself品牌創辦人,他在台灣土生土長,從長庚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後,前往英國倫敦繼續深造,之後首創融入剪紙藝術的紙雕假睫毛,不僅獲得眾多聞名全球的影星、設計師及美妝師採用,在各大時裝週曝光,更登上熱門電影「饑餓遊戲」,由女主角親自配戴,在時尚圈刮起一陣旋風,創意設計讓人驚豔。

 

  工設系表示,廖峻偉是第7屆畢業校友,人在海外的他獲悉後,原訂要搭機回台領獎,雖於典禮前一刻因故無法成行,仍透過系辦公室對母校的肯定表達感謝之意,並由妻子陳貽琪女士代為出席領獎。

 

  此外,今年所選出的五名「長庚青年」,醫學系林珈辰、護理系何軒儀及醫務管理系徐語晨等三人也披上畢業袍,將揮別校園,迎接全新挑戰。在這當中,林珈辰不只學業成績優異,參與部落服務、義診,志工足跡遍及海內外,熱愛旅遊的她,更在繁忙的實習生活中出版新書「上路以後,我決定信仰旅行」,讓充實的大學生活更加精彩。

長庚大學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溫馨圓滿-工設系

畢業生開心接受師長與學弟妹祝福。 

  為了讓畢業生們留下難忘的回憶,師長們細心籌備典禮相關事宜,畢聯會也精心規劃,辦理畢業週、畢業晚會、畢業盃及夜走等系列活動。此外,畢聯會還舉辦畢業驪歌徵選,由學生自創曲「尋寶」脫穎而出,經通識中心周悅如老師指導下編曲錄製,並且獲校友總會經費贊助拍攝MV,在相關活動及畢業典禮當天播放,是送給本屆畢業生的專屬禮物。

 

  整場典禮瀰漫著溫馨感恩的氣氛,在全體合唱畢業歌「尋寶」中,圓滿落幕。典禮後,畢業生在老師、家長與學弟妹的陪伴下,參與各學院的歡送茶會,分享大學生活的回憶及未來的規劃,最後相約常回母校相聚,互道珍重再見。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