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6-28 09:37:59

「長庚青年」林珈辰 信仰旅行 精彩人生

「長庚青年」林珈辰 信仰旅行 精彩人生-交換生

林珈辰在南美洲玻利維亞留影。

 

長庚大學醫學系應屆畢業生林珈辰,在忙得不可開交的實習醫師階段,除了憑藉著優異的校內外表現,順利當選本屆「長庚青年」,熱愛旅遊的她,更在年初出版新書「上路以後,我決定信仰旅行」,展現驚人的行動力,為充實的大學生活留下美好記錄。

 

  林珈辰今年披上畢業袍,揮別學生身分。她在校學業表現佳,熱愛寫作、旅遊、登山,更曾任系上排球隊的一員,摘下過系際冠軍,也參與部落服務、義診,志工足跡遍及海內外。

 

  她表示,上大學前,自己是個宅女,只懂得念書。不過,上了大學後,喜歡大自然的她,開始登山,也想要更多方試試自己的可能性,逐漸展現愛挑戰的個性,在加上具有十足的行動力,即使再忙再累,想做的事就一定會盡力去完成。

 

  她回憶,大三時申請交換學生未果,因而在朋友建議下,透過網路平台尋找從事海外志工服務的機會,經過網路面試後,雖然如願前往衣索比亞,但服務未滿一個月就回來了,這個失敗的經驗,讓她很挫折,也思考很多。

 

  讓她受挫的原因,主要是語言、文化及溝通的問題。舉例來說,當時雖通過網路英文面試,但是到了當地才發現,大家幾乎都在講方言,很難用英文溝通;此外,「等一下」不是等個幾分鐘,往往一等就是兩小時。她不諱言,沒能完成預定的目標,對自己是一大打擊,心情不太好受。

 

  但是林珈辰沒有給自己太多時間低潮,很快就決定下一個挑戰的地點,印度,前後走訪了近13個城市,至此,她找到生活中的另一片天空,為自助旅行著迷。大五時成功爭取到交換生的學習機會,趁著此行,她遊歷南美洲。

 

  林珈辰說,自助旅行過程其實很辛苦,挑戰也很多,像在印度時極度水土不服,不只在當地狂拉肚子,連回來後也是,那一陣子她看到廁所就怕。雖然出發前已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遇上了」還是招架不住,這種適應上的困難,很難忘懷。

 

  但是撥開那些辛苦,她發現還是有許多幸福的、快樂的事摻雜在其中,很多的人事物都令人難忘,像是旅途中好心人的協助,只要想到那些也許是一生一次的經驗,是只有自己擁有的寶貴體驗,就會讓她很感動,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她在一次次的旅行體驗中,更懂得惜福,也更加成長。她認為,在自助旅行中所面臨的挑戰,都是一種養分,未來她將更有同理心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病人,碰到困難時,她也有自信能夠不放棄,堅持下去,直到找到解決辦法為止。「畢竟以前碰到怎樣的難題不也都解決了,眼前的挑戰一定沒有問題」,林珈辰相信,這些遊歷的經驗對她都是正向助益。

 

  她每次旅行都會帶相機、筆記本,每天寫日記,還會貼上旅行中的票券。由於林珈辰造訪的地方,有些交通並不方便,過程也很值得回味,在友人建議下,她有了寫書的念頭,著手整理文稿、照片後,於今年初出版新書。

 

  出書時,旁人都很訝異,「妳怎麼會有時間寫書?」她笑說,「沒辦法,我就是行動派」,因為想要做,所以即使在醫院實習非常忙,她仍抓緊沒值班的夜晚寫書,結果就是「沒值班時的睡眠比值班日還少」,回想起來,她也覺得自己有點瘋狂。

 

  林珈辰即今年六月正式踏出校園,披上白袍的她很清楚,往後責任只會越來越重,工作也將日益忙碌,但「上路以後,我決定信仰旅行」,未來,她會盡可能把握工作之餘的時間,繼續延續自助旅遊的感動,累積更多體驗,精彩人生。

 

 觀看更多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