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5-30 10:00:24

北商大、北護大、北市大 結盟「台北專業大學聯盟」

北商大、北護大、北市大 結盟「台北專業大學聯盟」-台北市立大學

北商大、北護大及北市大等3校宣布結盟。(北商大提供)

大學結盟成趨勢!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等3校今天簽約結盟,成為「台北專業大學聯盟」,他們將共享學習資源,增強實力。

這次合作是由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謝楠禎而起,他發現今高教經費縮減,教卓失真意,而產生與其他專業大學結盟的想法,獲得北商校長張瑞雄大力支持,促成聯盟合作成功,開啟國內專業技職大學合作的新樣板。

這3校在不同領域各有所長,北商大在商管教育等領域表現首屈一指,北市大教育、體育人才培育見長、北護大在護理領域居領先地位,彼此互補成立聯盟,將提供學生幅度更廣的跨域學習環境。

張瑞雄表示,未來將推動3校合作,例如學生跨校修課、師資交流、圖書、資料庫、網路共享,讓彼此資源互通。並且除了積極整合跨校資源之外,緊密產業連結、拓寬就業平台,也是聯盟的一大目的,例如念企管的學生到北護大修健康護理的課程,未來有興趣可從事健康事業的管理經營。

謝楠禎說,3校聯盟在互補性強的優勢下,有實質上的意義。例如北護大今年新增設「衛生福利學系」及「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正好分別為北護大、北商大之所長,教學研究等專長可相互支應,對學生都是利多。

學生代表北商大學生會長李致賢認為,在台灣目前的高教環境下,大學聯軍已經成趨勢,「我個人覺得學校找合作夥伴,若性質相近的聯盟合作比較流於形式,但今天所簽的專業聯盟會讓我真的想跨到其他兩校選修課程,對我而言比較有實質上的幫助」。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