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by
2016-03-29 09:40:52

選志願看薪情

大學甄選入學3月開跑,根據教育部公布的畢業就業薪資資料顯示,醫藥衛生學門平均月薪最高,民生和設計學門相對較低,各學門薪情差異也可作為選擇校系參考。

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即將開跑,如何從1000多個校系選擇理想志願,對考生來說是一大學問,除了落點分析、學長姊和親朋好友推薦等,畢業生就業薪資或許也可以當成參考資料之一。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公布的99至101學年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薪資巨量分析資料顯示,不同領域專長的畢業生在薪資水準上也有所差異。

就業薪資資料顯示,學士各學門投入職場的比率差異不大,以醫藥衛生學門92.3最高,除了藝術學門77.8、法律學門77.1比率略低外,其餘學門投入職場率比多在80%至90%之間。

觀察日間學士平均月薪,以醫藥衛生學門新台幣5.5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門3.9萬元、運輸服務學門3.8萬元、自然科學學門3.8萬元、社會及行為科學學門3.7萬元。

平均月薪最低的前三學門則是設計學門2.9萬元、環境保護學門3萬元,以及同為3.1萬元的民生學門、社會服務學門和農業科學學門。

教育部表示,若從投入職場比率、平均月薪、3年內任職同公司比率等指標來比較,學士以醫藥衛生學門就業表現最佳,設計和民生學門投入職場的比率不差,但薪資水準較低且就業較不穩定,主要受就業門檻不高加上可取代性高影響。

轉載自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