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央小齒輪
2021-12-24 02:50:40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所考試經驗分享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所考試經驗分享-入學考試

簡介

      大家好,我叫蛇皮,大學畢業於私立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就讀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目前剛碩畢不久正在求職中。這篇文主要想分享一些關於當初考取北科機械工程系機電整合所的情形並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給同樣想考此類組的同學,因為筆者報考的是乙組,有幸取得正取,變分享此類組具體考試準備方法。

 

考試規則

      乙組的研究領域為機電整合與創新服務,考試方式為100%筆試,無面試、書審,以考試定勝負。科目為工程數學與工程力學,工程力學即是常見的靜力學與動力學,算是固力組都會準備到的科目。

(下截自111年碩士班招生簡章)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所考試經驗分享-入學考試

準備方式

      雖然具體考試內容已經記憶模糊,但是筆者記得不論是工程數學或力學,都是以基本觀念為主,或是少部分的延伸觀念,與筆者考過的其他間學校相比(清大動機、成大、中央、中山等),較少有困難考倒考生的題目,所以筆者建議如果同學想以此系所作為目標,戰略上應該要以基礎觀念為主,把必考的範圍讀熟(例如工數的ODE,靜力平衡、自由體圖等),困難的範圍也不要完全放棄,至少要有基礎。

      以日期來說,北科相比其他間學校來說都偏晚,110年考試為2月20日(當年為3月中),此意謂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準備,並且有些考生經過前面幾所學校的疲勞轟炸,已經無力再考北科,會選擇直接棄考(身邊不少朋友就是例子),再加上有其他間考場的考試經驗,不論是心態上或專業科目上都會更上手,更有把握。

 

結語

      總而言之,北科機電所平心而論對考生來說是相對比較好考的一間學校,雖然整個備考時間會拉得比較長,但是只要堅持下去,相信各位同學都能考出好成績的,筆者在這邊預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