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粒飽滿
2021-12-07 14:13:26

佛系備研不後悔

佛系備研  

  在開始前,請你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讀研究所,並把該理由好好的記在心裡跟腦袋裡,這將是你的「初衷」。先談談我吧,大學尾聲因為對自身學歷的不滿意(我的最大初衷)、想要增加對於行銷領域的專業,加上在校成績還不錯,因此決定試試看推甄研究所。花了1個月的時間就錄取中字輩行銷相關的科系,你可以理解成我有點小幸運,也可以換個角度想,因為我大學的每個考試跟表現都很努力,因此我可以花很短的時間準備研究所,就能有還不錯的結果。大學時期,我認真準備每個考試跟報告,積極參加課外活動,這些都使我的備審資料看起來更加豐富。所以阿~平常的表現也是你未來很大的資本~

推薦信是個酷東西

   除了自己的努力外,請教授撰寫推薦信也是有技巧的,通常教授會先請你自己擬一份自己的推薦信,這時候你不要覺得傻眼或麻煩。教授接觸的學生多,他不會記得你的每一次亮眼表現。因此,你可以在你自擬的推薦信裡寫下你表現突出或與眾不同的點,以此來提醒你的教授你做了些什麼事。值得注意的是,推薦信的老師,最好是曾為你的專題指導教授、計畫主持人或者教授研所相關科系專業的授課老師,如此一來,這封推薦信還能佐證你履歷中的內容,使你更具有說服力。題外話,幫你寫推薦信的老師,也很有可能是你未來畢業後還會持續連絡的可愛人類~

  第二階段的面試前,身為商管科系的朋友們,深刻建議你去把商業週刊與文茜世界周報看一看,打開一下你的視野,對你的面試會更加有幫助。面試時,記得一句話,伸手不打笑臉人即可,但可別呆笑啊。

BOSS的選擇

    商管研所通常都在入學半年左右開始選指導教授,你如果想準時畢業,就選上課會準時,備課認真的老師。因為,這代表這位老師做事錦然有序,且認真負責,肯定會輔佐你準時完成學業的!最後想給學弟妹的兩句話:「當你覺得痛苦,那是因為你正在長翅膀。」「當你撐不下去時,回想自己當初做決定的初衷。」研所肯定會有撐不下去的時候,但請你別忘了上面的兩句話。

  講實在話,指導教授非常 非常 非常 重要,你千萬不可以因為對教授的專業有興趣,就一頭栽進去。與其選擇你非常有興趣的專業,好好思考你能不能與這位大大融洽相處近2年的時間 ,我認為才是更至關重要的。教授的個性、脾氣穩定性等等的,都會影響你之後要Meeting的心情。

至於為什麼要讀研?

  1. 你個人的初衷,你肯定有自己的一套理由
  2.  獨立思考與作業的能力
  3.  邏輯思維的培養
  4.  專業技能
  5.  洗學歷
  6.  有更多工作可以選擇

補充備審資料的技巧:

  1. 字體一定要全部統一標楷體/微軟正黑體,內文重點標出來,粗體或紅字都可以
  2. 字間行句整本都要統一,建議固定行高18-20pt
  3. 切記標頁碼
  4. 專屬一頁「為什麼錄取我」,這裡可以列點3-5點
  5. 敘述上,列點<表格<圖像
  6. 頁數不夠放的專題檔案只需要放封面即可,完整內容可以放在雲端設公開,連結以QR CODE的方式一併貼在專題封面呈現。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