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vestor
2021-12-06 19:07:11

投資學歷還經歷?

投資學歷還經歷?-有問必答

簡介

各位好,我是私立高職畢業跑去念宜蘭大學而非科大,一路念到宜蘭大學應用經濟學碩士,於大三下申請4+1學程大學四年碩士一年畢業,入學管道是推甄。現階段還沒找到人生目標,暫且算是一名小投資人。

 

Try Try看?

以我個人而言,當初不確定自己是否想唸碩士,但對財金有興趣所以先準備財管,過程中對於課本題目給定的數字實際上怎麼來感到很困惑,即便考試題目出來會算又如何?現實生活中到底要怎麼運用所學?隨後看見系上4+1學程就決定先去越級打怪,先投資時間看自己喜不喜歡碩班的課程!

 

轉捩點

        修習【公司理財】時,老師下課時問我們這樣教ok不ok?或是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或想學的?

我說:財管課本常提到一些模型,這些模型中的數字在實際生活當中到底怎麼來或是怎麼用?

後來老師就大發慈悲的告訴我,也出了一些功課讓我們抓真實數據去跑課本上的模型並且算出答案!

        個人喜歡學可以直接用的知識,可能跟我是職科背景有關。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問題,這個循環我想套用在任何領域都一樣,雖然在商管領域很多時候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不過至少能夠說服的了自己,也才能夠說服的了別人。

 

讀研原因

        對我而言念碩班是因為對投資領域興趣,也喜歡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問題的過程。一來是認為大學學的東西不夠專精,什麼都會一點概念,但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說嘴,當然可能跟我大學沒有很認真學習有關。二來是因為有申請4+1學程有機會一年畢業,在碩士過程中就對自己比較苛刻,當作還大學不夠認真的債。

 

要念研究所嗎?

        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念碩士?是念個碩士混個學歷之後去上班起薪比較高?還是自己本身有興趣之後工作起薪也會比較高?還是其他原因?

        其實做選擇跟投資很像,只要你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不要因為想回應社會或他人的期待而迫使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決策並且為此負責,買進之後停損點抓好剩下的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

        永遠記住成功的路上不壅擠,保有自己的毅力及熱情,堅定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投資比的是氣長而不是一夕致富!

        回頭看人生的每一個關卡,總是會覺得這些都是小事......不用太糾結在小事太久,想清楚了就上!

        人生會面臨很多名為Plan A or Plan B的岔路,沒有人知道路的末端是什麼,走到了才會知道!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