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書羽
2021-09-10 11:30:50

大學租屋or住宿

剛上大一定大家都會想抽宿舍吧,因為畢竟到新的環境還是住學校比較安全,可是呢住宿也會有好多問題,當然租屋也會有問題!!

 

1.住宿:

         優點:大家聚在一起可以互相幫忙,像是剛進去一定陌生,有個室友可以幫助你真的很棒,而且放學還可以一起吃飯或者一起聊天哈拉分享今天的事情,會變的很歡樂,所以優點就是不用怕孤單,因為很熱鬧。

         缺點:我覺得住宿不是我的風格,我不喜歡跟太多人一起住,畢竟每個人生活習慣不一樣,衛浴間也只有一間,其實不太方便,有時候想專心讀書呢可能室友會打擾到你因此你還須要到圖書館或其他安靜地方讀書所以我覺的缺點就是可能比較吵跟沒有自己的空間。

 

2.租屋:

       優點:租屋呢好處其實好多喔,可以自己享受空間,也可以想煮飯就拿個快煮鍋出來立刻下廚,有時候廁所也不用怕不衛生,畢竟只有自己使用,愛好乾淨的真的適合租屋呢

 

      缺點:不過呢當你難過時可能沒人陪著你,會想很多!然後如果想出去玩時沒辦法說立刻找到朋友,因為住宿有四個室友,如果想買飯可能就可以一起,所以我覺得壞處就是比較孤單或者沒人可以傾訴。

 

以上其實都很好!也要看個人習慣,不過很多人都是大一住宿之後就搬出去租屋!這樣也很好,所以我覺得可以自己取捨。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