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書羽
2021-09-10 11:19:41

大學四年規劃

升上大學大家的印象就是自由、自律、歐趴吧!!大學其實真的沒人會管你,我覺得自律超重要的!但是可能大衣進去會很茫然不知道該如何過大學四年生活吧,我想了很多可以的計畫!

大一:這時是最剛開始的所以其實可以慢慢想,我覺得大一很適合去兼職一 些打工,不然到年級越高越忙根本沒空工作了!大一也可以多參加社團活動以及參加系上的活動,參加社團可以增進自己的人脈!我參加過烹飪社團我覺得真的很棒,而且可以打發時間又學習一些料理,回家還可以大展身手給家人看看!其他社團當然也很好,所以我覺得大一很適合參加社團。

大二:可能這時慢慢起步了,畢竟能修的學分越早修完比較輕鬆,我大二時開始往學程發展,多修了一個翻譯學程,畢竟多修也可以增進自己的能力,如果想修學程的可以建議大二開始!因為其實也要有另外的學分!所以太晚修可能會跟你主修的學分強碰!!

大三:這時就比較畢展時盡量要專注在上面,畢竟關於畢業門檻呢所以我覺的錢雖然要賺可是重要的還是學業呢!大三我就沒什麼參加活動,因為我反而比較注重課業了所以我覺得大三雖然課少可是壓力很大呢要好好為畢業衝刺了!

大四:這時已經大部分學分都結束了!我們系也都是剩下一些實體教學,我讀外語系所以需要教學,所以可能大四有些人會去實習呀或者培養經驗,為自己畢業留一些底子!

 

大學四年很快,應該要好好的計畫,不要讓時間帶走美好的大學唷!要玩也要讀兩者兼具才是棒。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3)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