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9 14:35:42

從AGV到自駕車 明志科大精於無人載具人才培育與訓練基地打造

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的二十一世紀中,自動駕駛技術成為新興熱門議題,受到全球關切與矚目,同時也被認為是最具商業潛力的技術。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研究團隊致力於AGV(自動導引運輸車)室內圖資建置與控制技術上之鑽研,除與多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外,並於2019年與台灣大學先進動力研究中心、艾歐圖(iAuto)公司、台塑貨運公司共同合作研發的無人卡車技術,在經過多次嘗試實驗後,成功地將油電複合車改造成自動駕駛車,並於杜拜「世界自動駕駛運輸挑戰賽」大放異彩,獲得新創組亞軍,創下國內科技大學結合頂尖大學共同合作勇奪世界級殊榮的典範。

從AGV到自駕車 明志科大精於無人載具人才培育與訓練基地打造-AI

明志科技大學致力於自駕車研發以來,對於專業人才培育及研究場域開發之面向可謂不遺餘力。2018年明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研究團隊爭取並獲得教育部「優化跨院系電動車輛實作場域培訓新一代實務技術人才:電動車物聯網行為分析與管理系統」3年1,800萬元,補助建置設備及開設培訓課程,並於2021年再獲得教育部950萬元補助擴充設備,打造全新無人載具教學與專題實驗室、佈置無人載具競賽專屬訓練場,更開辦相關教育訓練營培育跨領域技優生,其中電機系學生參加「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AutoRace AI自駕車挑戰賽」榮獲全國第二的佳績,也證明該校培育技優生之專業技術已可於公開比賽上充分發揮所學。

在教育部經費挹注下,明志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在2020年舉辦「ROS自走車運動競技挑戰賽」,提供一個切磋磨練的平台,使各系學生得以借鑒其他系所學生專業的思維邏輯與實務技術,達成真正的跨領域學習;此外,將在2021年與高雄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無人載具技術實務研習營」,招收全國30名教師來校參加為期三日的研習營。

展望未來,明志科技大學不僅將培育出具備自駕車物聯網系統相關專業知能與實務技能的人才,更期望能藉由訓練基地與業界的連結,使學生在校時便能汲取最新技術,縮短企業用人落差。

 

圖片/資料來源:明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明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