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3 14:56:03

大葉大學空設系勇奪森獎1金2銅5佳作

茂森木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森獎全國大專院校空間設計暨傢俱設計競賽」,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勇奪空間設計類金獎,抱回獎金新台幣3萬元,並囊括空間設計類銅獎、傢俱設計類銅獎,兩組各獲頒獎金新台幣1萬元,創下1金2銅5佳作的好成績。

大葉大學空設系勇奪森獎1金2銅5佳作-大葉大學

指導老師劉凱群指出,茂森木業首度推出森獎賽事,鼓勵學生從永續的觀點出發,設計具有商品化可行性的作品,希望能連結產業與學界。森獎分成空間設計類和傢俱設計類,全台有三百多件作品共同角逐,經過產業及學界9位評審的評選,兩類組別都只有10件作品可進入決選。大葉空設系重視理論與實作的結合,積極導入產業資源,帶領學生做中學,此次挑戰森獎,學生開創1金2銅5佳作的佳績,空設系大二生傅郁涵以「LAID-BACK」獲空間設計類金獎,並以「JUST GO」獲傢俱設計類佳作,大三生蔡承緒的「城市的交界」獲空間設計類銅獎,大三生張芸嘉、吳沛娟的「高抬櫃手」獲傢俱設計類銅獎,大二生柯逸新的「街旅」獲空間設計類佳作,大三生王暄喜的「Urban parasitic」獲空間設計類佳作,林溎蓉的「夥麵study center」獲空間設計類佳作,大三生王暄喜、李沅臻的「Turning box」獲傢俱設計類佳作。

 

同時獲得空間設計類金獎與傢俱設計類佳作的空設系二年級學生傅郁涵表示,「LAID-BACK」以員林火車站旁邊的街屋當改造對象,改善騎樓設置有攤販,行人不易通過,用餐民眾也會受到影響的現況,她採用住商混合的設計,重新規劃一樓為麵店,二到四樓是住宅,並從麵條的形狀展開發想,透過線性、曲面、錯位等元素來設計空間,很開心能夠受到評審青睞,得到金獎。這次她也挑戰了傢俱設計,「JUST GO」結合書櫃和小朋友遊戲間的概念,讓小朋友可以發展閱讀、想像力和活動力。

大葉大學空設系勇奪森獎1金2銅5佳作-大葉大學

榮獲空間設計類銅獎的空設系大三生蔡承緒說,「城市的交界」選用員林市的街屋為基地,運用十字元素重新規劃動線和各樓層空間,基地靠近火車站與鬧區,人潮多,因此四層樓都設計為商用,一樓是小吃店,二樓是咖啡廳,三樓是書店,四樓是文創商店,可以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空設系大三生張芸嘉、吳沛娟以「高抬櫃手」獲得傢俱設計類銅獎,張芸嘉說,每個人身高不同,能看見的視角也不同,身高比較矮的人常會無法看到或拿取高處的物品,她們希望解決身高造成的不便,所以運用齒輪概念,設計了可以上升、下降的展櫃,讓使用者可以根據身高需求調到最適合的位置。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