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4:36:02

實習鏈接就業 文藻生涯發展中心勇於承擔 誓做學生實習的最強後盾

文藻外語大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協助同學規劃生涯和發展職能,提供各種關於生涯規劃、實習與就業準備等服務。透過各年級生涯歷程規劃,追蹤協助同學入學即著手訂定自己的生涯目標,啟動職能準備,培養就業力,幫助學生找到適性適才的職業,發揮所長,完成自我實現的理想。  

實習鏈接就業 文藻生涯發展中心勇於承擔 誓做學生實習的最強後盾-內政部

文藻所簽訂的實習單位遍及校友投入職場最多的6大行業類別:會展業、運輸承攬業、飯店餐旅業、文教單位、資訊業及科技業,近年廣受學生歡迎的公部門,例如內政部移民署及故宮南院皆與文藻有密切合作。

在輔導學生實習業務上,生涯發展中心除了媒合學生選擇適性的實習場域也關心學生實習間的日常安全與需求,在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實習的二技翻譯系四年級蔡宜庭同學分享參與109學年度學期實習課程的心得,其受到學妹的實習經驗和自身對公部門業務的憧憬,在老師的鼓勵下很順利的徵選上移民署職缺,於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實習,習得了許多不同於課本的職場技能,除了和移民署人員一同受訓上課外,值勤期間則需運用受訓之專業技能,例如:人臉辨識,去快速分辨旅客的國籍,使用合宜的國際禮儀去解決其需求。宜庭也分享到移民署不乏校友們的身影,除了透過公職考試取得資格外,亦可直接參與移民署的契約招聘,多數學長姊都是因為擁有相關實習經驗,才能在找尋工作時特別的得心應手,由此可以瞭解本次的實習機會實在可貴;文藻生涯發展中心皆會和實習生保持暢通的聯繫,不論對於實習工作的期許或困難,提供即時的回應。

文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成立至今將邁入第10個年頭,培育出無數優秀校友,如藝瑟影創負責人洪敬堯、鑫享科技(海碩集團)前端工程師王柏駿,且文藻學生深受數位與科技產業青睞與重用,近年來與文藻合作的數位科技產業實習機構,例如:實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炫冉影像工作室、方陣聯合股份有限公司、錸思影像有限公司等,不勝枚舉。

在炫冉影像工作室實習的數位系大三蔡亭芳同學分享其學期實習的心得中,展現出積極向學的企圖心,原本對影像產業沒有頭緒的亭芳,在數位系扎實的課程培育下,漸漸對數位影像製作產生興趣,進而在大三師長的鼓勵中前往校外企業實際的操練,因著良好的學業成績也讓亭芳在取得實習資格深受老闆的肯定;實習的過程是職場的現實世界,實習生所受的待遇和正式員工相同,從接案、與客戶面對溝通、拍攝、後製到成品繳交,都須獨立執行所分配的工作,在工時和工作量的壓縮下每每遇到能力不足的困境也只能透過多次練習去克服,也因此練就亭芳良好的時間管理和危機處理能力。亭芳於實習期間操作的案子數不勝數,協助鳳山中山扶輪社拍攝鼓山國小棒球隊服務計劃、泳金企業形象影片等,而本次的實習經驗,也讓亭芳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目前也利用課餘時間持續於「炫冉」服務,並利用所學之專長協助家裡的商品推廣與管理,讓極度超值的職場經驗實踐於生活中。

生涯發展中心黃翠玲主任自110年開始,將持續開發與深耕深受文藻學生喜愛之產業—政府公部門及飯店業,目前已洽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市政府文化局及朕豪酒店等。期望透過文藻學生的語言專業能力,充分運用與彰顯於實習場域,文藻長年來著重於全人教育,近年來更致力與企業合作,教師透過課程邀請企業導師傳授相關職能,縮短畢業生職涯探索期以及大學教育與就業市場需求之落差。文藻結合學校與實習機構之資源,培養學生務實致用之精神,並推動國內外實習之各項業務,可為學校、產業及學生創造三贏的策略,深盼創造相得益彰之綜效。生涯發展中心自今年度開始,開發實習機構數及媒合實習生人數,預計提高20%。盼望於疫情風聲鶴唳且限縮市場發展的階段,創造文藻學子職場就業逆勢成長的契機。

 

圖片/資料來源:文藻外語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文藻外語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