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5 14:23:24

慈科菲籍生過新年 心靈故鄉歡喜做志工

全球疫情尚未趨緩,跨海來台就學的外籍生,寒假期間無法返回自己的國家,只能在台灣度過。慈濟科技大學透過媒合,讓外籍生有工讀的機會,也減免住宿費用,讓外籍生在台灣可以安心過年。

慈科菲籍生過新年 心靈故鄉歡喜做志工-AI
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外籍生無法回國過年,慈濟科技大學在寒假期間提供學生住宿減免和工作機會,來彌補生活費的開銷。


慈科大科管系副教授 許瑋麟:「慈科大在寒假 有提供學生住宿免費,那也謝謝慈濟基金會 提供學生參與,AI人臉志工資料的標註,那讓家長可以放心。」
學生雖然沒辦法回家過年,但台灣人的熱情,讓外籍的學子可以感受過年圍爐時的熱鬧。


慈科大馬國籍學生 陳皆蓉:「在過年的時候 有台灣的朋友,邀我們去他們的家,一起過年 圍爐吃飯。」


慈科大印尼籍學生 黃健霖:「幸好是我有一些家人在台灣,可以見他們 或是帶他們,來慈濟精舍 慶祝一下過年。」


學生也來到水源村辦公室的社區據點,帶動部落長者,陪伴長者的經驗,對於學生來說是難得的學習機會。


慈科大印尼籍學生 法力偉:「我們打算這個寒假回印尼,可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不能回去。」


慈科大泰國籍學生 黃杏蓉:「因為我是護理系的,剛好學校有辦這個,來社區陪伴阿公阿媽的機會,所以我就來這邊陪伴阿公阿媽。」


不管是陪伴社區的長者,或是程式設計,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生在寒假期間,能夠培養專業技能,也能夠安心過好年。
 

圖片/資料來源:慈濟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慈濟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