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3 13:40:09

廢品再造做公益 聖約翰科大再生電器服務隊深耕高中職

聖約翰科技大學再生電器服務隊與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合作,分別於延平中學與羅東高工辦理「手理創價、巧手再生」營隊,由學校募集損壞的家電與電腦做為標的物,透過業界講師與擔任技術指導的學生帶領同學進行廢品再造,並將維修後堪用的家電與電腦,致贈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及鄰近國中做為電腦教室的擴建,讓學生感受實務致用與專業技術的結合,以及瞭解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理念。

廢品再造做公益 聖約翰科大再生電器服務隊深耕高中職-公益

兩梯次營隊中,延平中學近260件二手家電,修復堪用家電142件,該校轉贈給鄰近社區弱勢家庭及華山基金會等社福團體;羅東高工營隊則從44台報廢電腦修復堪用26台,轉贈給宜蘭冬山國中建置電腦教室,增進同學的資訊素養學習。

廢品再造做公益 聖約翰科大再生電器服務隊深耕高中職-公益

宜鼎國際教育基金會黃世偉執行長表示,聖約翰科大4位同學第一次擔任兩梯次的服務員,發揮自我專長技術指導羅東高工學員電腦再生及影像紀錄,也同時驗證自身的專業知識學習與協助教學的能力。活動後不少學員表示,雖然以往有自己組裝電腦的經驗,但第一次拆解得如此縝密,同時也瞭解主機若未做定期清潔,會堆積大量灰塵,也影響系統的運作。

廢品再造做公益 聖約翰科大再生電器服務隊深耕高中職-公益

電機三信邵璇同學說,服務隊培訓期間,經由業界師資指導,學習如何修理電器的技巧,如果家中有電器壞掉,以後也可以自己修理。雖然第一次帶領高中同學有點小緊張,但參與高中學員都認真學習,最後全部完成多件家電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日後亦將更加精練自己的技術,以便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做公益。

電子三信吳可馨同學對自己能夠服務及回饋弱勢家庭表示很榮幸,她提到在業界師資與前三屆學長姐共同協助指導下,讓她深化原本的技術能力,也第一次學習設計教案課程,教導與會的同學電腦相關知識與設備構造。

電子三信褚哲瑋同學以大手攜小手的概念,把經驗傳承給學員共同合作完成家電維修,以承上啟下的技術教導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回饋。尤其營隊學員的求知慾旺盛,也讓他更加鞭策自己要認真的教導與講解維修的步驟,讓學員在零件拆解的過程中,能夠將每個零件都放置適當的位置組裝。

廢品再造做公益 聖約翰科大再生電器服務隊深耕高中職-公益

擔任本次再生電器服務隊輔導老師的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劉順吉老師指出,再生電器服務隊同學透過本次培訓及執行服務過程,發揮自身所長去幫助弱勢家庭或他人,不但實踐學以致用的目標,也從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之中,得到自我信心與認同感。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

<<更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