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2 17:00:38

教授和你想的不一樣!書審、口試居然來這招

教授和你想的不一樣!書審、口試居然來這招

教授和你想的不一樣!書審、口試居然來這招-升學面試

談到年終,金融產業從業人員每年領到的數字總是羨煞許多上班族,年終數個月大有人在。金融產業薪資不僅「薪」情佳,其「前」景、「錢」景都看好情況下,財金學群成為往年莘莘學子選填志願的首選。其中,台大財金系更是考生擠破頭拚搏的前幾志願。想進一流學府的財金系該怎麼準備?台大財務金融系教授陳明賢及現就讀台大財金系的鄧致遠同學日前上1111人力銀行「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接節目中點出書審資料的準備方法,原來有些事和你我想的不一樣!

台大財金系教授陳明賢首先談到,在個人申請部分,主要是學測成績占40%、資料審查30%、口試30%。學測成績在總分上差別不大,主要是以進入備審之後的資料內容及口試占比影響最大。其中,口試還分個人性向與高中表現、財金一般常識、英文對話三大部分。
 

鄧致遠同學表示,在他自己備審資料中,一開始為表達禮貌,他一開始先用「給審查教授的一封信」來當起頭,接續再用簡歷的方式去說自己的經歷。為方便教授依時間多寡挑重點查看,內容陳述有大標題、中標題,並搭配適當的圖表部分,這樣安排會讓視覺看起來較不疲勞。鄧致遠再補充,若有認識的學長姐就讀想要申請的校系,建議可以先向他們諮詢。對於有些同學會太過強調備審資料的美觀編排,鄧致遠則認為,備審資料首重內容,再用簡單的配色、圖表來搭配即可。

準備書審資料外,接下來就要面對下一關的口試。許多學生不習慣穿套裝面試,陳明賢教授指出,如果習慣穿套裝面試那就穿;但若沒有習慣穿套裝,擔心可能因穿著不適應而表現不佳,加上無穿套裝面試的經驗,亦可穿高中制服,只要乾淨清潔,老師不會有差別計分。

陳明賢教授再提另一重點,申請學校時,要上傳個人資料表時,學生可以從中留一些讓教授可以提問的伏筆,尤其是有利自己申請上學校的故事性資料,藉此增加彼此有對談的聚焦點。如果不做這些準備,教授屆時可能問他熟悉的領域,不見得對學生有利。此外,非常多科系都要一分自我介紹,亦可在內容留下一些伏筆,讓教授可再從中提問。

對於教授有時猛烈式的提問,這有時是在考驗你的臨場反應,鄧致遠建議同學務必先找基本題庫做好準備。面對教授的提問,千萬不要慌張,只要平常心,展現你的學習的熱忱即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