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2 16:57:23

想當科技新貴?政大資科系教授傳6絕招

當科技新貴?政大資科系教授傳6絕招

想當科技新貴?政大資科系教授傳6絕招-AI

近年來,AI、大數據的蓬勃發展,讓本就深受歡迎的資訊學群更增熱度,也因申請者眾,每年競爭總是相當激烈。政治大學資訊學院籌備處主任胡毓忠5日在「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講座中表示,身處數位轉型時代,跨領域能力成為必備條件,具有多元學習經驗的考生,錄取機率將相對提升。
 
政大資訊學院籌備處主任胡毓忠指出,因應AI、大數據等發展趨勢,全球各大專院校紛紛成立資訊學院,政大亦不落人後,結合原有的傳播、商管及法律等豐富資源,提供學子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及環境。
 
政大資訊科學系招生組召集人郭桐惟表示,該系講求五大能力,最基本的自然是數理/資訊相關能力,若考生無撰寫程式經驗,將會透過數學、物理表現,推測未來的學習狀況。此外,英語能力亦相當重要,讀原文書、尋找資料皆會派上用場。而如何有邏輯地表達事物、是否具有多元學習經驗等,也是該系高度重視的部分。
 
現正就讀政大資科系的許語宸,大方分享自身經驗,當時的備審資料放有程式設計課程的證書、雅思及多益成績單、樂旗隊比賽獎狀等,內容相當豐富。
 
 
針對備審資料的撰寫技巧,郭桐惟進一步提出六大要點:一是勿打高空,應以具體事蹟加以佐證;二是說明發現、面對並解決問題的過程,而非直接呈現結果;三、四都與「客製化」相關,校系名稱嚴禁寫錯或搞混,希望看見專為此校系撰寫而非複製貼上的文字;五是清晰易懂,透過整理版面、標記重點,讓教授在最短時間讀到最關鍵的內容;六是「隱藏版優點」,舉例來說,如已附上成績單,就不須再花篇幅強調成績,而應在備審資料中呈現其他長處。
 
至於面試,郭桐惟亦提出三大撇步:一是不慌不忙、重點明確的自我介紹,為應付不同要求,建議準備30秒、1分鐘及2分鐘三種版本;二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嚴禁「不懂裝懂」,但即使不知道,也應嘗試解決問題,讓主考官知道你是有在思考的;三是提出一個好問題,比沒有問題來得更加分。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