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0 16:31:51

邁向國際安全學校 長榮大學成立校安中心

  為維護師生安全,推動「安全」與「健康」為校務發展主軸,長榮大學將「軍訓室」改制為「校園安全及應變中心」,負責校園安全維護、安全教育訓練及緊急狀況應處,並建置「校安智慧監控中心」整合所有人力及資源。校安中心成員除校安人員外,也將夜間巡守員和警衛納入,各司其職也互相支援,進一步整合校園安全資源,加速緊急應變能力,建構更嚴密,更有效率的安全防護網絡。

邁向國際安全學校 長榮大學成立校安中心-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為營造安全與健康的校園,於1月23日舉辦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啟動儀式,展現本校打造國際安全學校的決心,也宣示長榮大學在推動校園安全之路上邁入新的里程碑。所以將平時以任務編組運作的校安中心,改制為常設性實體組織,專責校園事件之通報處理及應變指揮,希望透過組織的重組,更加落實校園安全工作,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安全環境。

   校安中心主任周巧芬表示,校安中心業務主要分為三大區塊,第一為執行校園安全勤務,包含通報教育部校安狀況,掌握學生及校園安全狀況,指揮調度校區警衛、夜巡人員及勤務督導,監看校園內外監錄、警鈴設備,並適時處理。第二、結合警政機關與社區巡守,設置專職夜間巡守人員,協同警方及社區擴大巡守範圍,進行區域安全聯防,置重點在校園周遭與學生賃居環境的安全監控,尤其是針對資訊科技設備的應用,如手機App,或平板電腦操作,巡邏勤務的資訊回饋建檔等。第三、強化警衛工作,加強校區巡邏及安全設備監看,維護校園安全及交通秩序,並有防盜防災其他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另外,不管是夜巡人員或警衛都可以機動性擔任「夜間護送天使」,護送晚歸或有需要的學生安全返回宿舍。

   為積極強化教職員工生人身安全防護意識,具備自我保護能力,每月除針對校安人員教育訓練外,並規劃辦理教職員工知能研習,邀請專家學者就校園安全、災害防救等授課,並辦理實況演練,熟悉處理流程。更特別邀請歸仁分局偵查隊、臺南市警局婦幼隊派員到校入班教授防身術,增加自我防衛技能。

    長榮大學從去年10月以來,不遺餘力打造校園安全環境,陸續精進校園安全軟、硬體設施,強化校園邊界及校門口出入管理,導入智慧科技,更有效能守護教職員生安全。

 

圖片/資料來源:長榮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長榮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