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01 11:26:13

師大英文面試+筆試實錄 (正取四)|Leah

師大英文面試+筆試實錄 (正取四)|Leah
師大英文面試+筆試實錄 (正取四)|Leah-升學面試

雖然說師大都會把歷屆題目放上來,但我還是來分享我的心得好了 !

(筆試)

 

我一考完政大歐語系的歐洲史地考試就衝去師大考英文作文了

好像在演什麼諜報片還穿很正式

 

 

作文限時一小時,題目是這個:

Virginia Woolf, A Room of one's own.

"A woman must have money and a room of her own if she is to write fiction."

Can you analyse what “fiction” and “room” mean?

Do you face any gender inequality in your daily life?

What made this happen? Can you come up with some solutions?

Write an essay that answers all questions above.

 

 

前幾年題目都是關於科技的 ( AI 、人肉搜索引擎 ),沒想到今年題目居然是關於性別 !

我提到了自己觀察到的例子跟 Bad Feminist 和性別打結給我的心得,

最後我覺得我總結的很好 ( 欣慰 )

我意外地寫了七段 ( 從沒寫過這麼長 ) 而且有根據 ( 能寫這題目真幸運 ) !

 

 

考完時太嗨了,嗨到午餐有點吃不下,結果我下午面試意外地很緊張。

( 現在想想這是全部面試裡最緊張的一場了 ) ( 有可能是因為是第一場吧 )

 

 

(英文口試)

 

喔,師大英文很棒,它都把各屆的口試跟筆試題目放上去給大家看。

口試的流程是先給你看一篇文章,三分鐘後準時抽走

( 喔我在看文章時被旁邊考生干擾 ! ! ! 還好我沒理她乖乖看完文章 )

然後再去教室裡,教授們就會問你問題,大概五到七分鐘。

( 標準的固定題目通常有六個吧,但我好像每個答案講太長了,所以沒幾題就結束了 )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我以為不用自介的說,當下被嚇到,但還是很順利地講完了

 

Can you briefly summarize the article you just read?

 

文章是關於直播、tipping ( 通常都會說 donate ) 的現象,是篇報導文,我就 summerize。

 

Do you agree this phenomenon?

 

因為這是現象不是爭議性問題,所以還滿難說到底同不同意。

我就說我覺得這很棒,因為可以支持喜歡的網紅,

畢竟訂閱數和廣告收益帶來的錢不多,tipping 可以是很好的贊助方式。

但是直播不見得是好事

( 提到紐西蘭恐攻有直播,而且犯案人在直播時讚譽了另一個直播網紅 )

然後我覺得網路直播平臺仍然需要規範。

 

Are you following someone on Youtube?

 

我說我正在戒 Youtube 因為各種原因。

 

 

後來就被外面計時的學姐敲門了,但教授叫我講完,之後才結束。

教授們人超級好,但我有點緊張,所以有卡詞。

 

 

最後要離開去政大面試前,

有個在休息區的老奶奶問我進去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規距 ( 喔,我是第三個面試的 ),

她聲音大到其他人也注意到 ( 想聽第一手消息 ? )

所以我就跟整個休息區的人說要記得準備英文自介,

然後看文章時專心看完不要跟旁邊的考生聊天,

以及中間走到教室前要想 summary 要說什麼,

我就說大家加油,然後莫名被全場鼓掌 ( 好像戰爭前的激勵演說 ? )

總之就很酷地結束了,現在想想覺得很搞笑。

 

至於要怎麼準備,我覺得大家要練習寫英文作文的手感,多觀察時事,

因為口試、筆試題目都會因此而有所變動。

與其打保守牌,不如盡量說出不一樣的觀點,

讓你的文章不只是句子很順,內容還有深度,

也能在一堆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 當然你必須知道你在說/寫什麼 )。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我以為和教授面談只是要單純考我英語口說而已,

所以我根本沒預期他們會想要認識我 ( 備審都不用交了 ),

但其實面試時讓教授看到你是誰以及你對英語的熱情是很重要的 !

我在即興自我介紹時有提到我看過莎士比亞的第十二夜 ( 英國國家劇院現場 ),

然後說我如何改變我對莎翁的成見,

講到卡住時,我就用 in awe 的眼神帶過去  算是一個補救失誤的好方法

 

 

還有啊,我臺大外文一階沒過 (嗚嗚),

但最後放榜時 ( 正取四 ) 發現贏過好多一階過臺大外文的人,

因此英文實力才是關鍵,大家不要怕學測成績沒有很好就以為沒希望了 !

祝學弟妹都能順利~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Leah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Leah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