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15 10:19:58

南華大學註冊率近98% 連續三年全國私立大學第一 邁向永續辦學目標

教育部於12月30日公布109學年各大專校院註冊率,位於嘉義地區的南華大學註冊率高達97.23%,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私立大學第一,能在少子化風潮下續穩健成長實屬不易,足見該校辦學績效卓著,深獲考生及家長肯定。在學術研究傳播上亦領先私校群雄,「學術影響力」連續五年獲全國私校第一。

南華大學註冊率近98% 連續三年全國私立大學第一 邁向永續辦學目標-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自創校以來即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辦學,近年來除了持續施行「在校四年公立收費」、「奬優扶弱」及「海外學習」制度外,致力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四大辦學特色發展,更挹注經費與資源協助各系所發展重點特色, 讓學生能在優質的環境下學習。除了入學成績優異者擁有多項優渥獎學金,為造福經濟不利學生,另也提供加碼補助的生活扶助金,減輕學生負擔,讓他們有機會完成海外學習夢想。

        林校長指出,全球化時代來臨,學生學習不僅限於教室,更要走向世界學習不同的文化,翻轉未來。南華大學特別設置海外學習獎勵制度,鼓勵學生勇於跨出國際至海外學習。除了於每年寒暑假辦理短期海外學習團,讓學生可前往英國劍橋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校學習之外,各系所亦與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地區的姊妹校,開設移地教學課程。近年進行各式海外學習活動人數就占全校總人數的12%, 超過650人次。此外,更可以申請到「佛光山系統大學」的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及菲律賓光明大學等校進行「2+2雙學位」課程,在大學四年取得跨國雙學位與世界接軌。

        該校為提升學生職場實務能力,實施全面實習,並推動產學合作,引進產業能量,將課程融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目前已與415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協定,更與超過762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累積實務經驗,讓學生畢業即能與職場無縫接軌,畢業生就業率達95%,雇主滿意度達89%,顯示畢業生相當劇有競爭優勢。

        南華大學優質辦學近年來成為熱門學校,不僅獲考生及家長青睞,各方面也獲得多項獎項肯定,包含四度榮獲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連續五年蟬聯「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獲頒卓越經營品質獎(教育類)三星獎、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永續傑出獎」、二度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金獎、大學USR永續方案獎「銀級」以及世界佛教大學排名全球第9名等諸多亮眼績效。林校長強調,將秉持邁向永續之精神,致力發展為具有特色的百年大學。

 

圖片/資料來源:南華大學校園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南華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