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4 17:27:28

108學年度/國立臺北大學中文系/面試經驗分享|日央

108學年度/國立臺北大學中文系/面試經驗分享|日央

108學年度/國立臺北大學中文系/面試經驗分享|日央-中文系

2019.4/25 北大中文系面試

由於許多我認為面試該注意的細節,都已經在之前的面試經驗分享文章中提過了,所以這篇較為簡短,只著重於面試問題及感想的紀錄。如果想看的是我認為的面試技巧分享,可以看其他篇文章的藍字重點。

這場面試方式是三位面試官對面試者,面試官先在教室內等待,而面試的人會由服務人員帶至面試的教室。

之前的面試分享文也強調過,如果面試官先在教室內等待,那進門前到坐下後的基本禮儀都需要注意。

 

首先是自我介紹2分鐘,同樣,我也只介紹了一分鐘多,介紹完之後面試官先叫我回答三個固定的問題(問題貼在桌上)。

三個問題如下:

一、還填了其他什麼科系?為什麼認為自己適合文史哲類?

二、未來的夢想?北大中文如何完成你的期望?

三、喜歡的文史哲人物?為什麼?

 

我不知道往年是不是也有這三個固定問題,但是不管如何參考價值應該還是有的。

之後也是按照備審來問問題,備審寫了什麼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仔細看,這點再三強調。

 

以下列舉面試官問過我的問題:

1.關於參加社團的感想?  

2.負責什麼活動?

3.看哪家布袋戲?(備審寫喜歡看)

4.最喜歡哪個角色?(接上)

5.對現在的劇情有什麼看法?

6.學習日文有拿到證書嗎?未來有考慮考試嗎?

7.何時開始學習日文,怎麼學?

8.寫書花多少時間?(自費影印的同人本)

幸運的是,面試官其中一人很明顯跟我看同一家布袋戲,所以我在對答的時候感覺就像聊天一樣,這場面試應該是我最不緊張的面試(再加上前面有經驗)。

再來我在面試之前有特意問過能不能帶資料進場,所以這場面試我就有把我寫的書帶給面試官看(之前有面試官問過,但我以為面試場地不能帶東西所以失去這個機會),雖然有點羞恥,但是展現自己的創造力跟行動成果,應該是加分的吧?

 

最後是慣例的面試成績:面試成績89.23,原民正取第一,名額四取二,二分之一的機會。

希望這篇經驗分享文能有所助益,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快回答!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日央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日央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