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4 11:10:18

傳承師恩:永寬化學創辦人捐贈交大設立『張豐志院長、張石麟院士紀念獎金』

傳承師恩:永寬化學創辦人捐贈交大設立『張豐志院長、張石麟院士紀念獎金』-回饋

交通大學應化所83級林妙玲(左二)、清大李明旭博士(中,由交大張豐志教授共同指導),由理學院陳永富院長(右二)陪同參觀.雷射系統研究中心。(圖/交通大學提供)

永寬化學公司創辦人李明旭、林妙玲伉儷捐贈國立交通大學『張豐志院長、張石麟院士紀念獎金』新台幣壹佰萬元整,以鼓勵及支持參與交大理學院高中數理資優線上研習課程之中學生。

交通大學應化所83級林妙玲、清大李明旭博士(由交大張豐志教授共同指導)為感念學生時期交大應用化學系張豐志教授之培育與指導,在 2014年張教授逝世之追思會中除感念師恩,更開始了十年期間、每年以張豐志教授之名做一件好事以紀念老師的善舉。

二位在老師逝世六周年後,因為交大理學院陳永富院長看到兩位學長姐在北港家扶中心「豐志教室」的新聞報導,而開啟了緣分,慷慨捐贈設立國立交通大學『張豐志院長、張石麟院士紀念獎金』」,以鼓勵參與交大理學院高中數理資優線上研習課程之中學生,積極關懷中學生的學習視野並回饋社會。

交大理學院陳永富院長表示,李明旭先生與其夫人林妙玲學姐長期自2014年張豐志院長逝世當年開始,每年皆以老師之名行公益之事。包括高雄氣爆捐款、捐贈交通車、捐贈獎學金及認養樹木響應綠化活動。此外也身體力行發表論文,並在致謝欄位感謝老師栽培;或在講課或研討會報告的最末投影片述說老師對學生的指導及期許,以行動實踐老師的期勉,讓愛的種子遍地開花,是飲水思源的最佳表率。

張石麟院士是交大電子物理系57級第一屆校友,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物理博士,歷任清大物理系主任、理學院院長、研發長、學術副校長,同步輻射中心主任。學術成就卓越,榮獲教育部終身國家獎座、中央研究院院士,對於交大母校的校務發展,貢獻良多。生前給學弟妹的勉勵是「由剝而復,事在人為。轉弱為強,必資自立。把握當下,全力以赴」。

而兩位學長姐相信,回饋社會有許多方式,理念的推廣、智慧的傳承是教育最重要的使命。而「張豐志院長、張石麟院士紀念獎學金」的設立,能讓莘莘學子於學涯旅程中體認更深刻的學習歷程之價值。只要持續散播善意及愛,就可以向台灣社會展現不一樣的師生關係,學子們心裡面的那一片葉子就會萌發出新的生命,持續傳承。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交通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交通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