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1-04 10:59:54

文大商學院體驗式學習雙認證課程頒證 Together for better

文大商學院體驗式學習雙認證課程頒證 Together for better-大專院校

↑(圖/文化大學提供)

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獲109學年度勞動部補助大專院校學習計畫,本學期執行「全球化與數位行銷人才培育就業學程」,12月29日在大恩館舉行合格研習學生授證儀式,由商學院汪進揚院長頒發證書給所有成績及格學生。

汪院長表示,該學程傳授學生職場必備的網路行銷、全球化與數位行銷、國際溝通與表達等專業知識,教學過程結合體驗式學習,讓學生不僅學習到專業知識,還可重新認識自己,增強職場就業競爭力;他也分享人生經驗指出,職場溝通能力相當重要,要成為優秀領導人前要能學會「被領導」,並鼓勵同學再接再厲完成下學期課程。

汪院長並期勉學程計畫主持人國企系毛筱艷主任、共同主持人國貿系鄭紹成副教授與全程督導老師高于歡兼任助理教授,繼續申請和推動2021年產學計畫,嘉惠商學院學子。

毛筱艷主任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影響學校老師與學生傳統到校學習方式,但這也是一個教學轉型契機。這個學程也是商學院成立以來,第一個結合體驗式學習雙認證課程,Together for better,除傳授學生各種職場必備專業知識,還要求走出教室外真實體驗學習,學生則可獲得專業單位兩項認證證照。也難得有兼任老師願意像專任老師般投注全部時間和精力於產學計畫。

計畫共同主持人國貿系鄭紹成副教授說:「學程針對國際企業管理人才未來最需要之領導與溝通能力,結合戶外體驗教育的核心精神,培養學習學生之敏銳觀察力與細心度。」體驗式學習講師首先要教導何謂3W、4F和5Q引導法,課程中隨即安排各種遊戲,讓學生學習團隊合作與成員激勵技巧。

三位負責學程老師都是文大國際企業管理博士班畢業,他們當初申請推動學程,主旨係緬懷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創校艱辛與張鏡湖故董事長的傳承接棒精神,希望培育更多優秀華岡人貢獻社會,因此向勞動部提出產學計畫。

學程老師高于歡說,傳統式的課程80%在聽課,20%在互動,Z世代學生學習效果有限。體驗式課程的精髓在於「做中學、學中做」,藉由體驗活動引導出背後真正想要教育課題。她感謝汪院長和毛主任支持其申請本計畫,也希望本學程能夠順利執行完畢,培育學弟妹穩健踏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為校爭光!
 

圖片/資料來源:中國文化大學 華夏導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國文化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