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網小編
2020-12-29 11:08:15

推甄心得文 機械控制組

推甄心得文 機械控制組-升學面試

為了感謝學長姐不吝嗇的分享推甄上心得感想,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今年推甄心得 
——————————————-
推甄系所 
台大機械所 控制組 備取(已放棄)
台大工海所 丙組 備取(已放棄)
交大電控所(沒備上)
清大動機所 控制組 (確定就讀)
成大機械所 控制組 (已放棄)
成大電機所 控制組 (沒備上)

背景 
國立中山大學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110級 應屆畢業生  
班排:3/70   系排:5/136 (3.68%)

經歷 :
2019東京威力科創大賽 
專題跟機器人平衡控制有關 

推甄心路歷程 :
今年推甄真的是跌跌撞撞,因為疫情多多少少影響出國意願,導致許多想出國沒出國的朋友也都報名推甄,報名人數在某些系所也創新高,難度我覺得有提高,我全部都是備取,真的有夠ㄘㄨㄚˋ,好險最後有備上,有些備很前面,例如清大動機、成大機械、台大工海,有些備很後面,例如交大電控 ,以往年學長姐的經驗這個成績去推甄應該會正取,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備審跟經歷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才沒辦法正取😂😂。

平常維持成績方法:
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自覺得什麼都不會,但我習慣把事情提早做完,會安排自己在什麼時間內要完成,我是一位轉學生,所以來到新的環境要補修的東西更多了,壓力也很大 ,除了學校上課也會上網去看雲端課程,用以補強一些觀念,例如像是工數我是跟著龍哥學習,龍哥的筆記跟學習安排真的蠻有效率的,那我平常也會在考前把不熟的題目算過兩三次,如果修課分組遇到雷隊友,就硬著頭皮想辦法自己做,雖然累但多多少少成績上有回報,真的有努力過也比較不會對不起自己啦!

面試分享:
我報名的學校中只有成大要面試
成大機械控制組:一進去有三個教授,兩個台灣人一個外國人,第一題:投影幕上有四個系統,請問哪些是動態系統哪些是靜態系統?第二題:(用英文回答)請問成大機械能怎麼幫助你完成夢想?第三題:(用英文回答)投影幕上有一串程式碼,我看到幾個關鍵就知道這是NN相關的程式碼 ,我就大概稍微解釋一下,但感覺也不是答的很好:( 

成大電機控制組:一共七關,一次進去七個人,一關三分鐘,大部分都是問專題或是自我介紹,想要做什麼相關的題目,有哪些老師在做,也有被問到一些自動控制的題目,像是給你五個轉移函數,問哪個最不穩定,為什麼?也有像是PID控制器的應用、領先落後補償器的問題、根軌跡奈氏圖都有問到,所以還是要準備一下自動控制的知識。

總結來說機械系的問題比較可能打擊到考生心情,電機系算是比較傳統的問法,不會太刁難學生啦,教授人都很好👍

感謝:
感謝父母願意支持我以及身邊的朋友幫助,補習班老師也有給一些推甄的相關資訊,學長姐的備審資料,都很有用,也感謝各位卡友隨時更新消息也呼籲已經上岸的同學可以動動手放棄不打算去的學系(我有把已備上但不去的放棄了),讓備取生多一些機會,互相鼓勵,希望大家都能如願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研究所。

 

本文由  Dcard作者  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