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6 10:59:49

回顧來時‧迎向未來—東吳大學理學院50周年院慶

回顧來時‧迎向未來—理學院50周年院慶

回顧來時‧迎向未來—東吳大學理學院50周年院慶-東吳大學

東吳大學理學院在臺設院50年了!為慶祝設院50年,理學院於109年11月28日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行慶祝典禮,同時舉辦「教學研發成果展」。典禮當日,潘維大校長、趙维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及校內師長、校友、在校160多位學生與會,展現對理學院的支持。潘校長全程與會,致詞時肯定理學院50年來的貢獻與成就,並殷切期盼理學院能盱衡時代的轉變,以因應外在環境的衝擊。

        典禮也特別邀請劉源俊前校長致詞,劉前校長為理學院草創之初第三任及第五任院長,可說是理學院一路走來發展上的見證者與推動者。劉前校長以「早期的東吳大學理學院」為題,搭配珍貴的老照片,娓娓道來理學院早期成立背景、大事紀要及早期歷任院長,帶領與會者一起回顧從前。

回顧來時‧迎向未來—東吳大學理學院50周年院慶-東吳大學

        典禮中播放歷任院長訪談剪輯,透過影像,歷任院長細數往日經營學院的辛酸甘苦,見證學院50年歷史;各系系友代表也獻上祝福,提出對學校、院系的期望,以及對學弟妹的建議與期許;院系主管亦提出願景,協心期盼共創更璀璨的未來。典禮最後,由物理學系陳秋民老師設計的生日火焰與天燈壓軸登場,展示科學的應用,也代表無限的希望與祝福。

        此外,11月28日至12月1日也在戴氏基金會議室舉辦「理學院教學研發成果展」,展示內容含括各系研究成果、科學教具、專利成果、校友企業產品等。展示期間,免費提供微生物學系劉佩珊老師的「專利靈芝」及微生物學系系友企業的試用產品,增添活動之趣味與熱鬧。

回顧來時‧迎向未來—東吳大學理學院50周年院慶-東吳大學

        走過半世紀的日子,是許多師生及同仁的努力,才成就了今日的東吳理學院。創院之初篳路藍縷,而現今之科學教育則充滿挑戰,但前人勠力耕耘的精神與畢業校友在各領域的優異表現,仍將敦促理學院秉承崇理務實的精神以及積極創新的態度,繼續堅持著培養科學人才的教育使命。

 

圖片/資料來源:東吳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吳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