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6 10:48:59

大同大學工設系校友打造飛行車 空中開車不是夢

工設系校友打造飛行車 空中開車不是夢

大同大學工設系校友打造飛行車 空中開車不是夢-大同大學

上班通勤時間從70分鐘縮短為10分鐘,不再遙不可及。工設系校友陳坤揚、林愷澤花了七年打造的飛行車,今年在杜拜試飛成功,1:2的尺寸平穩飛行五分鐘,下一階段將進行載人試飛。團隊的終極目標是打造全尺寸的飛行車,避開交通打結,實現不塞車的夢想。

陳坤揚領軍的Bellwether日前在台南展出1:7尺寸的飛行車模型。預計明年三月,把杜拜1:2尺寸的飛行車運回台北,於智慧城市展再度亮相。他解釋,飛行車是要能載人飛行的車子,外型與房車一樣,且高度能在20層樓以上,以電池為動力,飛行時間可達10分鐘。

打造一台飛行車,始於對汽車的熱愛。畢業作品就是一台飛行車,「但一點都不容易,過程太多故事」他與同班同學林愷澤都是車迷,在不被看好的壓力下,「憑著一點叛逆」,兩人完成了作品,「但還是沒人看好,連媽媽都擔心:做這個要幹嘛?」那台畢業作品,至今收藏在大同大學的工廠裡,設計系主任朱柏穎開玩笑說「還好有留著,沒清掉」。

夢想種子已種下,即使兩人畢業後當兵、各自生活,但對夢想的熱情還是把他們帶回「飛行車」的路上,創業兩年,以真槍實彈的飛行車獲得投資者青睞,一路走來,陳坤揚說,堅持與不放棄、保持初衷是他的信仰與理念,「做這件事情並不是因為它簡單,而正是因為困難重重。」

 

圖片/資料來源:大同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大同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