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4 15:41:46

《Chat with Sherry#2》準備大學面試好緊張還沒有頭緒?😱該怎麼準備?📑要穿什麼?|Sherry with double R

《Chat with Sherry#2》準備大學面試好緊張還沒有頭緒?😱該怎麼準備?📑要穿什麼?|Sherry with double R

哈囉大家好~我是Sherry!!🙋🙋

下個禮拜開始選擇個人申請入學的大家就要陸陸續續去面試啦!
還沒有頭緒、不知道要從何準備起嗎?
那就趕快點進來看看如何準備、面試要注意的地方吧!
-
《面試參考問題》(皆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Q1:對系上那些科目最有興趣? A1:(事先做好功課,具體講出原因)

Q2:為什麼會想選這個科系? A2:(事先做好功課,具體講出原因)

Q3: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A3:(事先做好功課,準備與系上有關的問題,e.g:實習、遊學......等)

Q4:除了面試這個科系還有面試那些學校、科系? A4:(面試官手上都會有各位的資料,因此應據實以告)

Q5:(通常接Q4後面問)那你最想讀的是哪一個? A5:(這邊當然建議講面試的科系啦哈哈,不過要準備好面試科系的優點及吸引你的原因)

Q6:你英文成績蠻好的,怎麼不去外文系? A6:(參考答案)因為想要利用外文能力結合【面試科系,自行更改】的專業知識,培養出更好的能力。

Q7:為什麼你高O的OO科明顯退步? A7:(千千萬萬不要說是因為不認真啊)【先講出一個原因】,不過在那之後我用了OO方法去改進。

Q8:(和Q7類似)為什麼你OO科明顯比其他科目差? A8:(參考答案)【先講個原因】,不過雖然我OO科目不是很理想,但我沒有因此放棄這個科目,也一直持續的練習,例如寫練習題、主動詢問同學、老師。(如果你剛好是某學期被當,下一個學期沒被當,就可以說)因為這些努力而讓我從本來的【不及格分數】,變成不再被老師當掉。

Q9:你備審有寫到你看了OO書籍,可以和我說一下這本書主要是在講什麼內容嗎?它吸引你去閱讀的地方在哪邊? A9:(所以備審寫了閱讀OO雜誌、OO書籍、聽了OO廣播、看了OO電影、上了某某課程......等就真的要去準備呀!就算讀一本、看一部也好,這邊一問三不知的話會讓面試官懷疑你是在說謊喔!)

Q10:你最想在大學期間得到什麼? A10:(事先做好功課,找出"學校特質",e.g:面試學校有很多遊學機會→想要努力爭取到遊學的機會,讓自己增加國際視野......等)

🔊除了以上這些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備審要看熟』,很多面試問題幾乎都是從備審抓出來做提問的。

🔊盡量將自己的答案「拉長」,具體講出原因是關鍵!

-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Sherry with double R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本文由 Sherry with double R Youtube頻道授權轉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