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 bear
2020-12-11 16:04:08

世新大學法律系|推甄面試經驗

世新大學法律系|推甄面試經驗-升學面試

當天面試過程?被問到哪些問題?

一進去直接就是要求英文自我介紹,這點其實和大部分的大學是一樣的,剩下的就是要我說明為什麼想讀這個科系,剩下就是會問一些和法律相關的時事,要我說出我的看法,每個教授都有問一個時事,當然其中一題是萬年不變的老梗,你對死刑的看法是什麼?

 

準備了哪些資料?

自傳 在校歷年成績單 幹部經歷 比賽獎狀 社團經歷

 

為什麼選這學校和科系? 

對科系有興趣。剛開始實施推甄,並非各校都有開放推甄,且名額有限,所以選到世新大學,當然我面試時還是講了很多我對於想念這個科系的熱情,當然這是學校老師教我的,說展現熱情也是加分的一部分。

 

幾個教授和你面談?

3位對1位

 

給學弟妹的建議

推甄面試是很特別的經驗沒有錯,但是坦白說,除非你是家裡很有錢,因為參加一個推甄面試,至少就要花1千~3千的費用,雖然看起來不多,也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當然這就要看你參加幾間學校的推甄面試。

所以我建議除非你本身特別優秀,不然說實話,成績優秀的很多,獎狀拿很多的人也不少,你要怎麼讓教授眼睛一亮,坦白說十分困難,我目前參加過9所學校的面試,說實話確實第一關都是書面送審,表面上都會說,若是第一關沒有過都會通知,可事實上其實你只要有付錢,第一關原則上都會讓你過,這當然是為了避免讓人被罵是學店,至於正式到學校面試,說穿了~其實都是看臨場反應,以及回答的應對,看你口才好不好~看你會不會唬爛(這是我自己的OS)。

當然也不是說參加不好,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一個出社會前的一種面試練習,練練膽量其實是很不錯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