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11 15:30:13

中華科技大學原資中心揭牌暨原住民文化藝術特展

中華科技大學原資中心揭牌暨原住民文化藝術特展

中華科技大學原資中心揭牌暨原住民文化藝術特展-中華科技大學
為推動原住民族教育事項,落實服務於各原住民族學生之工作,強化其生活與學習之輔導,在教育部的補助下,中華科技大學於109年11月16日舉行揭牌典禮,未來原資中心將透過整合性服務,提供原住民學生在生活上、學習上、就業上的各項協助與關懷,亦透過各項原住民活動,讓更多師生認識原住民族多元文化。   

    本次的揭牌典禮結合原住民文化藝術特展,除邀請藝術家郭掌從老師展出一系列原住民油畫。郭掌從老師自2008年開始著手一系列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創作,透過強烈的色彩與有力的筆觸來描繪原住民特有的原味,展現現代原住民的精神與生命力。除了郭掌從老師原住民油畫外,本次同時邀請烏來編織藝術家高林美鳳、高秋梅、周小雲聯合展覽,展出泰雅族傳統與新創的織品及藤製品,包含各式衣服、套褲、織布、藍染、竹籃等作品,另外亦同時展出傳統織布地機,透過豐富內容,展現高超工藝技術,並引領參與人員進入到原住民的編織世界,體驗織布裡迷人的文化底蘊。

 

圖片/資料來源:中華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華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