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 bear
2020-12-09 10:06:13

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推甄面試經驗

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推甄面試經驗-升學面試

為什麼選這間學校、這間科系

反正老媽付錢,多去一間多一個機會

 

為了推甄做了哪些準備

如果有當然最好,但是原則上多半老師是不會幫忙,除非你關係打的非常好,或是你特別優秀,因此最後我是準備自己個人的履歷自傳,約57頁的履歷表,主要強調自己學生會主席的資歷,以及擔任學生會主席期間所學到什麼東西,至於簡報部分是看科系,這點來說其實大部分都是學店,基本要求其實都是先書面送審,有通過或沒通過學校都會通知。

 

推甄面試過程

穿著建議

坦白說大部分的人都是聽從家長建議,大家都是穿上班族西裝或是襯衫去,當然我也有看過穿拖鞋的。

 

面數人數

現場大約現場150-200人左右

 

是多位教授對一個學生,還是多個教授對多個學生?

大部分都是多位教授單一面對一個學生。

 

現場有沒有筆試?

我去的這間是沒有,但一開始都會詢問是否有辦法英文自我介紹。

 

當天面試過程?被問到哪些問題?

其實真的不騙各位,現在大學真的都是學店,當然這是我自己的OS,因為後來我有和其它一起面試的人詢問,你被教授問的問題是什麼?有些人一樣有些人不一樣,但其實都是和科系相關的時事問題。

比較特別的是,有聽到其它人面試時,教授會拿學校的課程,來問說你對於這個課程的看法。

 

整個過程中讓你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

沒有有點浪費錢,但在出社會前有這類經驗,對於日後面試工作有很大幫助。

 

給學弟妹的建議

可以試看看,但不要花太多心思在上面,真的很花錢~唯一好處是很當作以後出社會面談的經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