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8 10:00:44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女力大爆發 梁庭亞為高考狀元 洪憶倫擠進鐵路特考窄門

運輸與物流學系女力大爆發 梁庭亞為高考狀元 洪憶倫擠進鐵路特考窄門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女力大爆發 梁庭亞為高考狀元 洪憶倫擠進鐵路特考窄門-公職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創設於1971年,向來在全國交通運輸界享有盛名,歷年已培育逾5,000名畢業系友,多服務於各級運輸主管機關及相關產業。該系就業領域十分廣泛,可參加公職考試取得公務員資格;或透過專技考試取得資格,在工程顧問公司執業或擔任工程師;亦可直接進入航運、航空、客運業、物流業、國貿等民營企業服務。同為運輸與物流學系108級畢業生的梁庭亞和洪憶倫兩位校友,在今年的公職考試中,庭亞校友分別拿下了交通行政科高考第一名及普考第四名;憶倫校友則夢想成真,錄取鐵路特考運輸營業類科。

庭亞校友首先肯定系上所教授的課程,對考公職非常有幫助。只可惜剛進大學時,未能及早把握對未來職場規劃,還曾差點被二一退學!等到大四才立定志向要投考公職,剛開始還要兼顧校內課業和準備高普考,需要加強補足的地方不少,所以第一次報考難免落榜。但庭亞校友並不讓自己難過太久,因為深知自己起步晚,一定要加快腳步才行!畢業後利用這一年時間全心準備高普考,她勤於練寫歷屆試題與前後10年的考古題,每科至少都寫過2~3回,並將常考題型歸納出來,事先擬好答案,在考場看到類似題目,答題十分得心應手。因此考試拿下高分,考個女狀元!庭亞校友目前分發到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主要負責ETC罰單申訴業務,公職生涯剛起步,慢慢累積工作資歷,還有眾多的逢甲學長姐在職場上照應。回想這些準備考試的過程,梁校友表示當然辛苦,讀書不是有趣的事,身心靈都會很累,但一定要有耐心和堅持,撑過去就會讓你的人生,有不一樣的價值和風景。梁校友也鼓勵有興趣報考公職的學弟妹,可以儘早定心開始準備,系上的課程應具備的專業知識或者考試重點都已涵蓋其中。

憶倫校友和庭亞校友不同,雖然她形容自己唸書時是個「快樂的小學渣」,成績只求過,不求高,能玩就玩,實則很早就立定志向要進台鐵,大三、大四自修挑戰鐵路特考失利,但她不氣餒,仍堅定要走這條路!升大四的暑假先到台鐵實習(當時全系只有5個人錄取,她是其中1人);畢業後先考取鐵路營運人員建教生備取,但因營運人員不具備公務員身分,她一心想再考鐵路特考,於是一邊等待分發機會,一邊準備考試。近期放榜,果然傳來錄取鐵路特考運輸營業類科的好消息。

相較於高普考,鐵路特考有幾門是她大學時期未曾涉略的學科,如民法、企管,這些必須自己下功夫自修學習。另外,本來是憶倫校友最頭疼的運輸學,因為曾在台鐵實習接觸過電氣路牌經驗,冷門考題反而讓她得分勝過別人。雖說有幸運的助攻分數加持,但憶倫校友拚鐵路特考期間,的確扎扎實實全心苦讀,每天念10到12小時的書,考前100天,每天逼自己寫2科考古題。最後考前衝刺期,眼睛一睜開到睡前,生活全部都被書本占據,唯有堅持下去,付出的努力才不會白費!甫通過鐵路特考的憶倫校友,目前在羅東見習,等候分發。她建議未來有心想報考公職的學弟妹,最好抱持「閉關修鍊」的心情唸書。準備考試期間她的手機畫面是張孟子的畫像,配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關其電視,封其臉書,收其電腦,奪其手機,使心無所亂為,所以百般無聊,始可認真生活。」要帶著「背水一戰」的想法,努力拼下去吧!不要奢望別人懂你的壓力,沒成功前,一切都是妄談!

 

圖片/資料來源:逢甲快訊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逢甲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