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01 10:53:44

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台師大舉辦 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大公開講座

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大公開
踏入社會的第一步 台師大舉辦 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大公開講座 -自我價值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職涯發展中心於11月26日舉辦「履歷撰寫x面試技巧」講座,邀請聯華電子人力資源處經理曾鈺森,分享新鮮人求職秘訣,從自我價值觀分析出發,一路談到面試應答技巧,鼓勵臺師大學生在求職路上,積極展現自我優勢及價值。

「求職前,先搞清楚自己是誰?想要什麼?把順序排出來,決定好方向。」曾經理先帶領學生探討自我價值觀,並強調個人工作觀對於求職方向有深遠影響。當中包含薪資、興趣、學習成長、工作成就感等項目,其優先順序將決定合適的職位與工作內容。他也鼓勵同學,善加利用網路資源,進行價值觀評量測驗,迅速為自己做好前置作業。

除了釐清個人工作價值觀,曾經理也建議學生,將心中理想工作和能力可及的事務列出,整理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清單。依照清單所列項目,細心構思履歷表如何呈現,才能讓面試官看到履歷當下,立刻引起好奇心。

他說,企業通常會先審閱基本個人資料、學歷、經歷、自身專業與人格特質,全方位評估求職者是否符合擔任其職務條件。他也強調,履歷撰寫重點是,注意篇幅及字數將各個重點分段,條列化個人過往亮眼成就,利用成果數據化的方式,將最吸引人的內容寫在最前面,在最短時間內抓住主管目光,順利拿到面試入場券。

書面審核通過後,進入面試階段,除了建立外在形象,使人留下良好第一印象外,當下更需絕佳臨場反應,突破面試官各式問題。曾經理提到,2000名面試主管科普調查數據顯示,33%的主管在見面90秒內,已經決定是否錄取該求職者。另外,面試官在面試時吸收的資訊,其中7%是求職者說話內容、38%是語調及自信感、55%是穿著、動作及走路感覺。他說,面試要點則是不斷地練習應對進退、提前準備Q&A,了解自身過往經驗及保持微笑、肢體語言、眼神接觸。

參加講座的國文113羅同學說:「很感謝職涯發展中心辦理此次講座,我從講座中發現,面試後可檢視自身不足,進而補強。而且講者的求職觀念讓我受益良多,像是不要太執著單一職位,求職路上不只公司選人,我們也要思考如何提升能力,讓自己有更多工作選擇權。」

 

資料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