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6 09:09:34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大葉大學

網路經濟時代來臨,許多網路社群平台都透過直播或是短片,用點閱率創造收入。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邀請系上第一屆畢業生、在YouTube以「瘋狂老爹」為名的任恆志,以「成為網紅之路」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他經營網路頻道的歷程。國際處、國際語言中心、華語教學中心則邀請「lifeintaiwan」頻道主角Allan,以英國人的角度暢談他眼中的台灣。

網紅經濟學  大葉大學邀請瘋狂老爹、Allan分享網紅之路-大葉大學

25歲的任恆志回憶說,高三他和同學製作偶動畫「瘋狂農莊」當畢業作品,其中一個角色叫「瘋狂老爹」,高中畢業升大學的暑假,他以「瘋狂老爹」為名,在YouTube開設頻道,嘗試做一些趣味影片上傳,但當時沒有特別經營,觀眾也很少。進入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就讀後,他學習到影片相關技術,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有些同學去實習,他進一步思考自己的職涯,他很喜歡拍影片,動漫遊戲一直是他的興趣,因此他覺得可以用幽默的方式來談自己看動漫的心得,於是在大四開始認真經營「瘋狂老爹」YouTube頻道。當時他選了自己從小喜歡的卡通皮卡丘為題材,製作了影片「小智的20年旅程懶人包」,這支影片讓他暴紅,也讓他確立頻道方向是經典動漫的講評與解說。

 

任恆志表示,除了YouTube頻道,他也在Facebook建立「瘋狂老爹」粉絲專頁,其實他沒想到做自己想做的影片就能賺錢,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網路紅人,但他很幸運,「瘋狂老爹」頻道在他大四時就超過10萬人訂閱,他民國106年6月畢業後,繼續經營YouTube頻道,目前訂閱人數已超過60萬人。就讀大葉大學期間,學校的德國師徒制讓他學到劇本創作、影片拍攝、剪輯後製等技巧,這些對於他經營「瘋狂老爹」YouTube頻道都有幫助。他提醒想當網紅的學弟妹,這條路很競爭,並不好走,為了維持流量與收入,目前他每週上傳三至四支新影片,幾乎一天24小時都在想影片題材,每一次出門也要取捨要拍影片還是單純享受生活,但只要想到有很多觀眾朋友一直支持著他,他就有努力的動力。

 

2008年來台灣的Allan,在台灣一待就是十二年,他從英語老師變身網路紅人,目前經營「lifeintaiwan」頻道。Allan指出,來台灣深深感受到人情味,讓他愛上台灣,他的影片以台灣為主題,分享他在台灣的生活經驗,以及外國人眼中的文化差異,他鼓勵想投入直播產業的學生,相信自己、堅持下去、做出自我特色,就能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張智惠說,大葉大學致力於推動國際交流,特別邀請在台灣的外國人、「lifeintaiwan」頻道主角Allan蒞校演講,透過不同文化背景的經驗交流,幫助學生開拓視野、認識異國文化。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