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23 16:07:43

臺灣首府原資中心「奇蹟系列」活動師生體驗原民文化藝術

臺灣首府原資中心「奇蹟系列」活動師生體驗原民文化藝術

臺灣首府原資中心「奇蹟系列」活動師生體驗原民文化藝術-大武壠部落
臺灣首府原資中心與原民部落社,配合萬聖節壓軸活動,合力舉辦「原作奇蹟」及「舞動奇蹟」,帶領參與者進行民族風鑰匙圈DIY及大武壠部落夜祭花環DIY,讓大家體驗不同的文化;校長戴文雄表示,臺灣首府學風自由,尊重各民族文化,希望藉由活動中,學生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尊重中發揮潛能」。


「原作奇蹟」是由原民社指導老師高綉宸帶領原民社助教學生,指導臺灣首府師生製作各式民族風鑰匙圈,現場亦有原民神話故事猜謎遊戲,使參與者能了解多采多姿原民文化;當日下午「舞動奇蹟」並由小林村大滿舞團團長王民亮來與師生分享創團歷程及未來展望,大滿舞團曾經入圍2020國家傳藝金曲獎。


王民亮團長與師生分享,小林村曾於2009年遭遇莫拉克風災,造成嚴重災情,當時以大武壠族人居多的村落,因此面臨了遷徙;他說,「雖然房子蓋好了,那心裏呢?」,於是,他們透過復興古調,除增加族群的認同感,亦讓其他人更認識他們的語言與文化,告訴外界「我們很感謝你們的幫忙,我們回來了」。


此外,舞團也帶來了大武壠部落夜祭所配戴之花環DIY,讓師生實際體驗濃厚的當地文化。


而在行政大樓中庭則是由原民社指導老師高綉宸指導師生做具原住民風的鑰匙圈、手鍊及耳環,吸引不少師生挽起袖子下場DIY,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學生專心的編織自己的原民風鑰匙圈,現場氣氛熱絡。


校長戴文雄表示,希望臺灣首府學生在快樂中學習,在尊重中發揮潛能,且讓所有學生能認同並學習原住民族學生之文化,加強互動並激發創意靈感,為社會、部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並祝福本次活動圓滿順利。

 

圖片/資料來源:臺灣首府大學 公共關係室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臺灣首府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