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19 10:49:39

原地考照自信應試 聖約翰科大學生照服員合格率近九成

原地考照自信應試 聖約翰科大學生照服員合格率近九成

原地考照自信應試 聖約翰科大學生照服員合格率近九成-老人服務事業系

台灣2026年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應長照人才需求與日俱增,各地公民營機關學校紛紛開辦培育課程與檢定試場。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本(11)月承辦為期3日照顧服務員單一級即測即評檢定,系上三年級學生原場地參與技術課程教學、訓練與輔導,加上準備期間用心積極,本次考照表現優異,14位同學報名,12位通過學術科檢定,合格率近九成,高於勞動部108年全國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合格率七成五,足見老服系培育長照人才成效顯著。

老人服務事業系張家臻老師指出,聖約翰科大在校內設立勞動部照顧服務員術科考場,平時作為學生課室教學場地,課後也會鼓勵學生分組複習各項技術,不論夜晚或是周末假日,常常能看到同學練習的身影。加上辦理術科考試時,會招募還沒有考過的學生擔任服務人員,讓他們在考前即能掌握考試流程,有助於增進對於考場環境的熟稔度,讓學生考取證照更能得心應手!

原地考照自信應試 聖約翰科大學生照服員合格率近九成-老人服務事業系

考前認真演練,不斷和老師討論技術細節的徐紫煖同學表示,在學校考照,除了能在課餘時間練習,今年7月有先當過考照的工作人員,能先了解整個考試動線,考試時就不會因為場地環境不熟悉增加更多的緊張感。

李奕欣同學妥善利用所有空堂時間,考試之前均到術科教室練習,她認為這可以幫助大家事先熟悉考場器材的使用方式與流程,在練習中有任何問題都能即時和老師討論,會使自己安心許多,老師也都很願意協助。

同樣表現優異的丁迦勒同學從大二的基本照顧實務課程開始接觸各項技術,平時下課也會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他表示,考試時每個監考委員都非常的嚴肅嚴格,雖然十分緊張,但也因為自己能在原場地考照,更能掌握考場的熟悉度。加上利用自己長時間練習照服員的專業技術,對自己真的幫助很大,最後成功考取了照服員證照,他覺得非常開心,也謝謝老師的用心指導。

 

新聞來源:聖約翰科技大學

<<更多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園活動/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