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6 13:42:12

德明科大舉辦 新生幹部品格教育探索體驗營

德明科大舉辦 新生幹部品格教育探索體驗營

德明科大舉辦 新生幹部品格教育探索體驗營-公民素養

為形塑品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品格教育中心於109年10月21日於綜合大樓教室,辦理「新生幹部品格教育探索體驗研習營」,並以「公民素養」為主題,於校園情境模擬中融入「考試作弊」、「課堂秩序」、「生涯規劃」等議題。

活動一開始即由「晟彥劇務工作室」的劇團老師們,以浸入式戲劇之形式展開序幕,透過校園生活場景的演出與詮釋,讓學生得以對日常行為進行反思,進而引發正向行為。並於其後將學生分組,利用遊戲互動技巧,激發新生們「團隊合作」及「創意」的能力。各組也透過講師引導,呈現以「公民素養」為主題的小短劇表演,將品格教育與時事結合。

活動後期以心靈沉澱方式,引導學生進行反思,透過專業的配音員帶領學生思考過去,從小時候到國中、高中直至目前的夢想與未來方向,並透過小組上台,分享活動感想,及未來的夢想或目標,最後以時光膠囊卡片,寫給自己四年後的話語,將於學生大四時發還,讓學生能夠努力實踐夢想。

此次透過「互動舞台劇」、「團康」、「小短劇」、「靜坐式的反思沉澱」,除讓學生透過正式課程培養專業技能外,更透過非正式課程,學習獨立思考與生涯規劃,學生上台心得分享時,表示能參與研習營感到相當開心,而且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圖片/資料來源:Sina新浪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