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30 16:07:06

eye台灣win兩岸短片賽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奪佳績

eye台灣win兩岸短片賽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奪佳績

eye台灣win兩岸短片賽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奪佳績-校園大小事

大陸委員會主辦第3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10/12於台北信義誠品舉行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今年共吸引159件作品參賽,僅有20件進入決選,其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作品即有8件晉級,最終奪得貳獎、2個佳作。

競賽以拍攝兩岸(含港澳)人民在台生活經驗、交流互動及情感連結的人文故事。廣電系杜聖聰、黃心怡老師指導,廣電四甲葉志仁(馬來西亞籍)、陳圓美(馬來西亞籍)、譚永業(澳門籍)、周貞伶、林子馨等5人作品《茶緣》,採訪一名來台求學,畢業後留在台灣生活的年輕香港人,藉由其分享經驗及投身到製茶業,帶領觀眾了解台灣傳統製茶過程,獲得貳獎殊榮、獎金新台幣八萬元。

兩件作品獲得佳作:新傳系裴倫老師指導,新傳四甲余品賢、熊湘寧(陸生)、陳怡如、王秉畯、鐘仁佑、廣銷四甲陳銘偉、廣電四甲彭喜華(香港籍)等7位學生組成的「山上優雅製作團隊」,作品《港聲》以香港學生獨白,描述來到台灣陌生的環境,從迷茫、鄉愁到遇見熱情與善良的人們,慢慢喜歡上這裡自由的生活。

廣電系盧瑞均、新聞系胡巧伶老師共同指導,新聞四甲沈怡貝、涂孜意作品《台灣.從「心」出發》採訪一名因為婚變,輾轉來到台灣的福建省福州市姑娘,因緣際會下加入身障街賣者團體,一待就13年,已將台灣視為第二個家,看到身障者對生命堅強的韌性,讓她決定繼續行善付出。

 

圖片/新聞來源:銘傳一週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銘傳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