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30 15:46:52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領域躍升全國第六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領域躍升全國第六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領域躍升全國第六-心理學系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名之一,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日前公佈2021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正大學在社會科學、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工程領域皆榜上有名,其中社會科學領域更躍升國內大學第6名!

 

中正大學表示,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排名針對教學、研究、國際化、研究影響力、產學收入等5大面向、13項績效指標進行評比,今年首度一次公布各大學11個學科的排名。中正大學在這次排名表現亮眼,共有4個學科上榜,包含社會科學、電腦科學、商業與經濟、工程領域,其中以社會科學表現最佳,名列全球501-600。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領域躍升全國第六-心理學系

中正大學是一所綜合型大學,強調理工、人文並重,近年不只是理工領域成果卓越,社會科學領域研究影響力更是突飛猛進。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教師無論是在社會福利、勞工關係、傳播、國際戰略、政治及心理學等,都相當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中正校方指出,社科院教師不僅在政府部門會議與決策上擔任要角,也投書媒體發表其專業見解,像是社會保險福利收費改革、育兒津貼、兩岸關係、國際政治議題、網路置入議題、勞動市場與薪資結構等議題,也呼籲政府儘速實行公共媒體法、OTT專法修法。

 

在社區關懷方面,中正大學社科院除了關注流浪動物議題,也致力打造高齡友善社會,例如心理系教師和嘉義縣衛生局合作針對獨居老人進行心理檢測。而傳播系教師除積極參與媒體改革,也深入社區發揮人際傳播的衛教宣導力量。

 

而在政治議題上,中正政治系教師應邀參加外交部國際事務學院「總統大選選前分析」座談會,並接受國際媒體NHK專訪分析總統大選。校方指出,社科院教師亦接受政府部門委託執行計畫,如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缺工調查計畫、臺灣社會公平正義調查民意調查,及陸續獲得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勞動部、教育部等研究計畫補助。

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領域躍升全國第六-心理學系

此外,在教學與學習環境方面,中正社科院今年更增設民意調查與行銷、社會正義、公部門管理、全球治理等學分學程,讓學生能跨領域學習,隨時做好準備,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社會和國際環境。

 

新聞來源:國立中正大學提供

<<返回中正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