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9 11:29:02

A、B計畫雙軌並行 元智大學強化學生就業即戰力

A、B計畫雙軌並行 元智大學強化學生就業即戰力

A、B計畫雙軌並行 元智大學強化學生就業即戰力-元智大學

元智大學隸屬於遠東集團,學生實習、就業機會相對具有機會和優勢,同時校方更透過「A計畫」和「B計畫」雙軌並行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擴大學生實習的參與機會,也加深實習力道,部分學生甚至一畢業,就能夠直接進入實習企業任職。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指出,「A計畫」需要透過徵選,合作企業會指定由中高階主管帶領實習學生,讓學生接受儲備幹部的訓練,實習成績優異者保證錄用。「B計畫」則以桃園中小企業為主要合作對象,廠商家數相當多,因此這部分的實習量體非常大。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指出,1111人力銀行產學合作平台亦有開設「合辦課程」,協助企業主與學校合作,透過挑選的過程,預約優秀人才,對企業來說,既能維持人員進用的穩定度,對學生來說則可提早進入職場歷練,驗證所學,並且「預實習」職場倫理、企業文化,以及工作相關的素養,也能夠強化學生對企業的忠誠度。

吳志揚補充表示,大學辦學從實習的規劃到課程的設計,一定要貼近產業的技術發展需求,才能消弭學用落差,培育出為企業所用的人才。因此,元智大學新生都有4學分的「程式語言」必修課程,大二、大三之後,還有進階的數位相關專題課程6學分要修。

他強調,全球進入大資訊、大數據時代,無論是金融業,甚至醫療業,都需要資訊人才。因此,一定要確保學生的資訊能力,在學校就必須打好基礎。除了注重學生資訊能力的養成外,元智大學也重視「跨領域課程」的規劃和設計,透過跨年級、跨學系、跨學院的彈性選修方式,可培養學生多元能力。

元智大學將「程式語言」、「數位專題」列為必修課程,何啟聖分析指出,這可以看得出該校辦學的靈活與彈性,以及對產業發展趨勢的敏銳度,值得其它學校仿效。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元智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