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0 17:17:09

學校超前部署 產學合作為學子打造就業藍圖

學校超前部署 產學合作為學子打造就業藍圖

學校超前部署 產學合作為學子打造就業藍圖-5G
↑(由左至右)明新科大研發長郭治平、中國文化大學研發長顏敏仁、醒吾科大鍾志明副校長、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嶺東科大職涯發展處處長劉凱平,及肉多多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共同參加產學合作記者會。(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從以往調查數據顯示,年底大都是徵才的淡季,不過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對景氣的不確定性,還有保持社交距離等種種因素,都讓企業的徵才需求遞延。相對於全球險峻的疫情,台灣卻有報復性出遊、報復性消費,而這樣的復甦也反應在產業界對人才的需求強度。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催化下,所有的產業都面臨加速轉型,受惠於5G商轉普及,人才的需求也逐漸浮現,其中影響層面最廣的就是帶動5G轉型的資訊/科技業,整個產業供應鏈從上游的晶圓代工、晶片製造、系統組裝到中游的小型基地台、網路交換器,延伸到下游的物聯網、智慧機械、遠距醫療、無人車、智慧型手機、VR/AR應用等多元產業都有大量的人力需求。
 
明新科技大學研發長郭治平表示,本校定位全國頂尖產學合作大學,提供實作場域並透過課程導入證照,讓每位學生都具備考照能力,明新科大擁有全國唯一半導體封裝類產線,學生可實際接觸到第一手的機械設備,修完課就可以無縫接軌職場。


中國文化大學研發長顏敏仁指出,文化是一所綜合大學傳統大校,全校約有25000名學生、13所學院、62個系所可說是陣容龐大,以培育學生具備核心職能為宗旨,學生在大三以前就可以有就業機會,各行各業人才遍布,校友資源多;對於國際跨領域合作相當重視,在全世界有超過400間姐妹校,校方不僅提供拓展國際視野的絕佳機會,還提供獎學金希望學子順利接軌國際。 
 
醒吾科技大學副校長鍾志明表示,務實致用一向是本校辦學宗旨,過去醒吾致力「好就業」,追求實習量能,但近年逐漸轉型到質的提升,以「就好業」為目標,透過企業合作,設計訂單式人才培訓,從大一到大三及暑假見習,置入在課程中讓學生快速攫取業界經驗,預料2024年有許多影視人才缺口,醒吾科大超前部署,與三立、東森、民視都有合作,積極培育影視圈幕後幕後人才。

學校超前部署 產學合作為學子打造就業藍圖-5G
↑(由左至右)明新科大研發長郭治平、中國文化大學研發長顏敏仁 、醒吾科大鍾志明副校長、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中國科大副校長張偉斌、嶺東科大職涯發展處處長劉凱平。(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張偉斌表示,少子化關係,私立科大要經營不容易,為了減少學生對於踏入社會工作的疑慮,中國科大拍了400多部工作影片,把18個系可能面臨的工作情境完整呈現,讓學生在創業、就業時多一些啟示與體認。
 
嶺東科技大學職涯發展處處長劉凱平指出,因為所處位置關係,嶺東科大是中部地區深具指標性的重點學校,鄰近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形成「就業藍帶」,深刻感受到企業迫切需求人才。因此透過產學實作案例,讓學生了解實習的必要性,近年以品牌設計、產學創新著墨較多,並和台中市府合作「青秀台中」人才培育,從高中職開始向下扎根。
 
肉多多集團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表示,建議年輕學子就學期間一定要工讀、實習,多接觸職場的好處是,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合適這個產業,以及自身能力不足的問題,提早社會化有助於將來步入職場的心境調適,對於規畫未來幾十年的職涯發展相當有助益。


何啟聖表示,「學」與「用」之間的落差是企業在求才過程中面臨最大的問題,因為校園中的所學與實務上的差距,造成人才的選用無法適才適性,過去高等教育的實習學分就在彌補學用的差距,而今產學合作的出現,更讓企業與校園密切接軌,減少學用之間技能不符、專業不足的困境,透過產學合作,學生的研發能力可以讓企業如虎添翼,為企業加添人才薪火,而產業界的實務體驗也能讓學生提前了解產業現況,對不同職務的職能有進一步的了解,在就學期間自我累積,具備職場即戰力,為未來進入產業界做好準備,避免技能不符、專業不足的狀況發生。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