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9 10:28:38

中華醫大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前進歸仁大廟里關心銀髮長輩

中華醫大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前進歸仁大廟里關心銀髮長輩

中華醫大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前進歸仁大廟里關心銀髮長輩-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 10月14日前往歸仁區的大廟里活動中心為長者進行健康關懷,除了為社區銀髮長輩進行骨質密度、視力、血壓等量測外,也指導長輩們簡易的肌耐力運動操和提供筋絡調理保健服務,老人家們參與熱絡,個個活力十足。

中華醫大USR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前進歸仁大廟里關心銀髮長輩-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中華醫大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團隊結合護理系視光系調理保健系食品營養系等跨科系、跨領域的師生共同組成,重點放在協助南關線社區營造在地健康老化,除了安排時間走訪社區銀髮族關心他們的生活,也出動學校的智慧健康行動巡迴車前往社區,為長者提供血壓、骨密、營養評估、營養諮詢、視力、體適能等免費檢測,以及筋絡調理保健服務。

中華醫大南關線智慧健康幸福扎根USR團隊師生一行30人,14日啟動智慧健康行動巡迴車至歸仁區大廟里活動中心,大家依據所學個別專長為社區長者進行行動健康促進服務,此外,也將長者的個人健康資料建置健康照護管理平台,進一步為長者提供健康諮詢及健康促進之道。


       在里民好康逗相報之下,共有來自大廟里、西埔里50多位銀髮長輩到場參與,過程中發現長者普遍有骨質不足、低骨質量的情形,師生立即安排衛教宣導,教導長輩們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骨質疏鬆,包括從飲食改善和養成適當的運動做起,教大家做簡易的肌耐力運動操來讓身體更健康。


活動過程中,師生也指導並協助長者利用中華醫點通App觀看上傳至雲端的個人健康相關數據與健康促進資訊,讓老人家們也能跟得上資訊科技時代的腳步,隨時掌握個人的健康。

 

圖片/資料來源:中華醫事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