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6 11:50:03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生技生醫
 ↑ 學程主任帶領學生至CRO公司參訪:學程主任左5
  (圖/臺北醫學大學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提供)
 
台灣醫學實力全球有目共睹,除了在醫療技術上的水準,藥學研發能量更不容小覷,特別是學界在新藥開發領域挹注了不少心血。其中,獲教育部產博計畫補助的「臺北醫學大學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參與國際加速器 SPARK、Skydeck、SmartLabs等競賽表現傑出,更與國內外逾20多家知名國內外生技醫藥大廠產學合作,當中包括汎球藥理研究所(Eurofins)、美時化學(Lotus)、台耀化學.....等。北醫大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主任潘秀玲教授表示,產學的優異成果來自於研發能量的聚焦。
 
北醫大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是國內少數針對新藥研發開設的博士學位研究所,有別於其他校院強調生技生醫的大方向,北醫的新藥學程直接聚焦以新藥開發為重點,集結校院專業師資與產業實作資源,聘請產業專家業師授課,培養學生實務能力,課程涵蓋「生物技術基礎」、「新藥開發領域」、「智財法規與商業模式領域」,扎實生技專業的涵養,強化產業能力的培養,讓學生畢業後即能成為產業需求的高階人才。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生技生醫  
↑合作意向書簽訂儀式大合照(圖/臺北醫學大學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提供)
 
潘秀玲主任指出,為增加學生實務經驗,所方與國內外藥廠產學合作,包括藥物研發過程中的上、中、下游,甚至是到智財法規等部分都有參與其中,舉凡上游的汎球藥理研究所(Eurofins)、中間端的台耀化學,再到下游生產藥物的美時化學(Lotus),以及到藥品落地化面臨的法規問題,亦與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有進一步的合作。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生技生醫 
↑學程潘秀玲主任(圖/臺北醫學大學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提供)
 
目前就讀博五的宋亭儀同學,今年就獲美時化學提供的見習機會進入企業進行藥物的開發測試。美時化學提供實習缺額,讓學生能實際接觸業界同時,還每月提供2萬元獎學金。
 
北醫大新藥學程研發能量聚焦 產學「跨國」攜手合作-生技生醫  
↑學程與學生有約 (圖/臺北醫學大學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提供)
 
潘秀玲主任補充談到,聚焦的研發能量、產業業師授課、國內外產學合作、豐沛的資源,更重要的為讓學生無後雇之憂全心投入研發,校方提供二年每月3萬元獎學金。
 
北醫新藥學程培育兼具學術專業及實作經驗的優秀人才,讓學子能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獨特的優勢讓入學報考率居高不下,從台大等國立大學碩士生、北醫畢業生、執業醫生、到業界從業人員都來報考。入學考試時間包括每年約在11月年底的推甄、及隔年3-4月的筆試,有意成為藥學領域新尖兵的朋友可得把握報考機會。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臺北醫學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