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7 15:43:44

全球掀「學以致用」熱潮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案1年150個

全球掀「學以致用」熱潮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案1年150個

全球掀「學以致用」熱潮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案1年150個-世新大學
大學的目標與功能,近年來有很大轉變,畢業生期望學以致用,能「無縫接軌」進入職場,而這樣的現象,不只發生在台灣,歐美亦然。因此,也更加凸顯學校推動產學合作的必要性。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指出,為了消弭學用落差,世新大學跟單一企業合作的「學產課程」,由企業管理階層或高階技術人員擔任教師,1學期平均18周,來自企業支援的教師授課高達10堂以上。
 
此外,世新大學亦開設相當多的「實作課程」,近期與TVBS合作開設的青年論壇節目「新。聞之間」,不僅學生有實際產出,並且還正式播送。同時,近年來世新大學也擴大校內實習機會,並與國內、外知名企業,例如:日本西武集團、友達光電、遠雄人壽、東森集團等都有學生實習的合作。
 
吳永乾表示,「實習」之於學生的重要性,可以說是職前訓練,是職場適應力的養成,也是就業市場競爭力的累積。而2019年一整年世新大學透過產學合作所獲得的經費達1.9億元,進行了約150個合作案,並屢屢在各項評比中獲得「企業最愛私校」的殊榮,這便顯示世新學生沒有學用落差的問題,讓企業覺得好用、愛用、願意用,正是消弭學用落差的具體成效。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現今科技、產業變化一日千里,學校除了必須重視基礎教育外,如何讓學生能夠為企業所用更是重要,學生在學期間進入企業實習、歷練,不僅能有延伸性的發展,也可以理解工作場域的實際作業情形,對用人單位而言,即戰力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各單位所發佈的企業對各大學院校學生的滿意度調查,也是各校落實產學合作與消弭學用落差的具體成效,確實具參考價值。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884569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立報傳媒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世新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