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7 15:40:31

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業界實習前奏曲 認清方向不迷惘

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業界實習前奏曲 認清方向不迷惘

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業界實習前奏曲 認清方向不迷惘-中國科技大學
2個月時間決定未來方向?!7、8月暑假,有人選擇盡情玩樂,有人把握時間開拓視野。剛升大三的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同學屬於後者,她善用今年暑假,提早到企業實習。當多數同儕開學還在煩惱、討論如何選課時,她已規畫好未來方向,朝目標勇往邁進。
 
優異成績獲實習機會
為鼓勵學子們學以致用,及早了解就業現況無縫接軌職場,中國科技大學一直以來提供大二到大四在學生多項的實習機會。個性積極的蕭宇芯由於在學校成績名列前茅,今年獲選進入三群聯合建築事務所實習。
 
埋頭苦幹勤繪圖 
在實習過程中,蕭宇芯參與建築外觀設計、行政、開發等多項事務,實際見習到業者前輩們每天埋頭苦幹勤繪圖工作景象,蕭宇芯心中備感佩服。繪圖設計,這對建築系同學是家常便飯的功課,但進入業界每天面對長時間的繪圖,這樣的常態與原先設想有些差距,讓她內心有些小震撼。
 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業界實習前奏曲 認清方向不迷惘-中國科技大學
中國科大建築系蕭宇芯同學(中)
 
提升美感、溝通、抗壓性
蕭宇芯表示,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必須在時間壓力下,交出兼顧美學及符合顧客要求的成品,過程中與團隊來回討論的默契,種種過程都是有別於課堂之外所能學到的寶貴經驗。另外,大三、大四才會學到的軟體繪製,都提前在實習當中接觸到,讓她覺得獲益良多。
 
雖然是九0年後出生的新世代,但蕭宇芯一點也不草莓,她計畫大四就先考設計師證照,畢業後再到業界多磨練吸收更多經驗,再去報考建築師。建築系的她為求更了解建築工程的所有環節,蕭宇芯更預計大三到營造廠去實習,希望貫通了解一切流程。
 
身為實習過來人,她衷心建議有心到企業實習的學弟妹們,可以多到業界去看看,多看、多問、多學有助於對產業了解,更重要的是透過實習去發現自己適合的領域為何,好為將來就業做好萬全準備,當正式上場時就能強棒出擊,揮出全壘打!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