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7 15:28:21

健行科大提供學子全方位協助 實習、證照、產學三管齊下

健行科大提供學子全方位協助 實習、證照、產學三管齊下

健行科大提供學子全方位協助 實習、證照、產學三管齊下-校園大小事
為協助學子「畢業即就業」,健行科大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更期許學生在大四前取得基本畢業資格,大四全學年、甚至大三暑假便可前往企業實習,即早掌握業界know-how,提升自身競爭力。其中,電子工程系王信福主任曾與瀚宇彩晶合作,進行液晶面板光電檢測系統之研究,近期亦有崇友實業主動洽談實習合作。
 
外差干涉術檢測液晶面板 省去高額花費
王信福主任與瀚宇彩晶合作,進行「光電檢測系統於液晶顯示面板之檢測研究」,運用外差干涉術,由光電檢測系統所測量的相位可得到液晶面板的相關參數,大幅降低所需花費。
 
王信福說明,檢測液晶面板的良率,過去一般是量強度,需要使用高達數百萬的儀器,他運用外差干涉術,以2束頻率不同的雷射光做干涉,取得差頻信號後,觀察其中的相位變化,即可獲得需要檢測的資訊。雖然這個方法比量強度些微耗時,但花費卻降低許多,為瀚宇彩晶做的案子,僅花不到50萬元便完成。
 
畢業生表現優異 崇友實業主動洽談合作
近期,崇友實業主動洽談合作,希望聘請健行科大的學生,進行為期一學年的實習計劃。王信福表示,正是因為在崇友工作的畢業生表現優異,才讓崇友想與健行科大電子系進一步合作,希望學生在該公司進行全學年的校外實習並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
 
實習、證照、產學合作 全力協助學生
王信福指出,健行科大提供學生全方位的協助,大一時便開始進行證照的輔導,也期許學生在大四前取得基本畢業資格,大四全學年、甚至大三暑假便可前往企業實習,過去與欣興電子等知名企業合作,都有表現優異而獲留用的案例。而在實習期間,老師們會一個月去訪視一次,定期留意學生狀況。
 健行科大提供學子全方位協助 實習、證照、產學三管齊下-校園大小事
↑實習輔導老師定期訪視實習學生(上市櫃公司建榮)
 
校方、學生、業界三贏 創造正向循環
談及產學合作帶來的收獲,王信福表示,產學合作提供業界不同的解決方案,也訓練學生,讓學生知道know-how,未來就職更順利,而獲得的經費則可購買設備,用來訓練下一批學生,創造正向循環。

健行科大提供學子全方位協助 實習、證照、產學三管齊下-校園大小事
↑光電檢測系統之系統實體圖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圖片/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健行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