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5 11:37:42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國科大榮獲一金二銅佳績肯定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國科大榮獲一金二銅佳績肯定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國科大榮獲一金二銅佳績肯定-中國科技大學

以「韌性台灣 智慧未來」為主軸,日前(9/24-9/26)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開幕的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國科技大學團隊由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帶領,共募集三件作品參與這次發明競賽,於9/26日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現場頒獎典禮,在此次發明競賽中,中國科技大學設計團隊不負眾望共奪下「一金二銅」等三面獎牌,成績亮眼引起各界關注。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作品涵蓋醫學、生活、機械、運動等各種領域,鼓勵國內優秀發明人才進行創新發明,並於展覽期間進行參展作品現場實質審查。參賽的中國科技大學設計團隊中,奪金的係室內設計系周亞寬助理教授協同互動娛樂設計系林逸農助理教授與郭宥岑、蘇浩頤、詹佩璇等學生團隊,共同以「印章之改良結構」發明專利榮獲金牌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國科大榮獲一金二銅佳績肯定-中國科技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表示,「印章之改良結構」發明目的係提供一種印章蓋印優化之解決方式,讓使用者在印章蓋印時,在印章拿起來之前,就可以知道蓋印是否成功,不至於因為蓋印是否完整之不確定性而造成困擾,其原理為當使用者在印章蓋下去時,內部感應晶片,會針對印章蓋面之各感應點進行偵測是否完整受力,當各點皆有受到平均向下之壓力時,蓋章就會自動發光,藉以告知印章使用者,此蓋印過程是成功的蓋印,本設計可解決現有蓋印問題,且具高度完整性,備受評審肯定。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中國科大榮獲一金二銅佳績肯定-中國科技大學

此外,中國科技大學設計團隊中獲銅獎肯定的兩件作品,包括互動系陳韻如助理教授與林逸農助理教授、室設系周亞寬助理教授所共同研發之「互動遊戲繪本教學系統及其方法」,以及與互動系陳韻如老師協同林逸農助理教授、黃奏瀨學生所共同研發之「AI互動學習檯燈」。中國科技大學表示,期望經由國內外創新發明競賽過程,讓學生累績經驗,獲得更多的榮耀。

 

圖片/資料來源:Hinet 生活誌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國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