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5 11:59:00

北商大「AI金融科技協會推廣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AI金融科技協會推廣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AI金融科技協會推廣中心」正式成立-AI金融科技

「AI金融科技協會」為擴大產、創、學交流合作,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成立推廣中心,109年9月14日舉行中心揭牌儀式。

AI金融科技協會成員姚木川理事長、郭基永秘書長、呂芳儒總幹事,今(14)上午蒞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參加揭牌典禮。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蕭幸金副校長、楊東育研發長、財經學院楊浩彥院長、教學發展中心李興漢主任、財務金融系賴蓉禾主任、資訊管理系蘇建興、會計資訊系江淑玲主任、研發處產學合作組林琦珍組長、資管系蒯思齊助理教授及與會學生一齊與會參加。

北商大「AI金融科技協會推廣中心」正式成立-AI金融科技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於揭牌典禮上致詞表示,現今影響商業界最重要的一個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就是把資訊科技應用到生活各個領域,例如人臉辨識應用到銀行單位做客戶身分辨識,或用在門禁制度,為身分識別把關。另一個重點則是「金融科技」,將資訊應用到傳統金融領域,到對於民眾享受金融服務更加便捷,若「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兩者結合會產生加成作用,足以改變我們未來所有金融領域,因此張校長也提醒在座學生不論念什麼科系,都需要多多跨領域學習資訊科技,多參與推廣中心成立的訓練課程才能跟上職場的變化,為自己爭加競爭力。

北商大「AI金融科技協會推廣中心」正式成立-AI金融科技

普匯金融科技董事長姚木川董事長說:「協會主要成立宗旨就是推廣AI金融科技以及培育人材,應從學校教育做起,因此這次特別透過與北商大深度的產學合作,一齊作育英才,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金融科技發展。」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蕭幸金副校長表示,希望同學們不僅只是專注單一學科,應該要跨域學習多多了解現今金融科技的發展。

臺北商業大學楊東育研發長:「金融科技與AI現在都是顯學,用科技的方式幫金融業開創新面貌,北商大也因應趨勢,預計在近兩年內將成立相關校級研究中心,希望培育更多的金融科技人才,以及推動跨校、跨產業的金融產學合作。」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秘書室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