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5 10:52:40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QS世界500大,迭創產學合作佳績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QS世界500大,迭創產學合作佳績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QS世界500大,迭創產學合作佳績-5G通訊

根據QS2020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結果,在工程領域「機械、航空與製造工程」、「工程與科技」領域、「電機與電子工程」、「電腦與資訊工程」等學科中,北科大皆為全台進榜學校裡唯一排名較去年進步的大學。

其中,「材料科學」首度進榜即挺進世界第101至150名。本校許多系所教授皆跨領域、跨學院對材料領域投注研究能量,並攜手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日本東北大學等國際頂大密切合作研究、發表論文,校長王錫福亦因對材料科學領域的特殊貢獻,當選2019年亞太材料科學院(APAM)院士。

 

攜手國際頂大,發展技術研究院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為凸顯研發特色,整合全校研發能量最強的三大領域:能源、AI感測及先進材料製程,將成立技術研究院,除延攬校內一流師資進駐,更大力推動師生攜手美國頂大如麻省理工學院(MIT)、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賓州州立大學、日本東北大學等一流機構學者,共同投入研究,作為跨領域人才培育、跨學院整合研發、跨國界研究鏈結的基地。

 

學習無國界!全台唯一AI雙聯碩士專班

因應產業趨勢,北科大與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UTA)於109學年度合作新設AI與Big Data國際雙聯碩士專班,獲教育部核定通過,為全台唯一的AI雙聯碩士專班,也是全台唯一的EMBA及工學雙碩士。專班核定招生名額38名,首年招生即滿招,吸引業界精英及高階領導人才報名。

 

全台第一位產學類玉山學者,帶動5G通訊研發

北科大從芬蘭遴聘低溫共燒陶瓷專家Heli Jantunen,為全台第一位教育部核定的產學類玉山學者。其在微電子及陶瓷材料等領域研究傑出,累計76件專利及250篇學術論文,曾獲Nokia微電子傑出貢獻獎、芬蘭一年只頒一人的女性創新獎,將帶動台灣及本校5G通訊發展、微電子等領域的研發。

 

產學合作標竿大學,實事求是解決產業問題

 

北科大一向為產學合作的標竿學校,其中,講座教授賴炎生專精馬達驅動器、電子轉換器,近十年為學校帶進來自產業界逾8千萬元的產學合作、技轉及學術回饋金,對我國馬達驅動器和電源產業加值貢獻卓著,獲頒教育部108年度國家產學大師獎。

 

攜手台積電合作半導體學程,保證面試機會

為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半導體領域,北科大與台積電於109學年度合作推出「半導體設備工程產業學程」,開放全校學生申請,學程修畢者將有機會優先獲得台積電的實習及面試機會,發揮學用合一最佳效益。

 

圖片/資料來源:生活探索 @Cheers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