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05 10:47:44

「台科大攜手撼訊成立智慧製造實驗室 打造高階顯卡組裝產線」媒體報導

台科大成立智慧製造實驗室 打造高階顯卡組裝產線

「台科大攜手撼訊成立智慧製造實驗室 打造高階顯卡組裝產線」媒體報導-工業管理系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表示,他們與撼訊科技合作成立「撼訊台科大智慧製造實驗室」,在校園內打造高階顯卡的彈性組裝產線,共同研發工業4.0時代所需技術,透過深度學習和人機協作,讓機器人更聰明,達到少量、多樣、彈性的組裝模式,促進產業升級轉型。
 
台科大表示,「撼訊台科大智慧製造實驗室」由台科大工業管理系特聘教授王孔政協同工管系師生團隊,共同打造高階顯卡光學檢測的彈性組裝系統,藉由台科大的研發與技術能力,將產業所需的自動化光學檢查系統,透過深度學習、影像辨識、系統整合及人機協作,讓機器人更聰明,使產線更有彈性、效率更高、更安全。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說,這項合作起因於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全球化供應鏈因此重組,在地化生產需求將大幅提升,對智慧化和少量多樣生產模式需求更為迫切。但多數中小企業受限於營運規模,缺乏足夠資源進行智慧化生產所需的客製化生產、影像辨識、自動化製造、數據分析模型開發整合等技術研發及轉型工作。
 
台科大表示,工管系團隊在產線導入深度學習,讓機器能夠精準地做多面向的表面瑕疵檢查,檢測螺絲是否鎖緊、有無表面刮痕與撞傷。同時透過視覺技術,了解操作業員的習慣,讓機器人可以隨著人的身高自動調整手臂高度與角度,並且控制安全距離,確保安全防撞。
 
王孔政表示,彈性組裝線重視系統整合及優化。在實務上顧客的需求會一直變動,必須要能優化即時重新排程,才能快又有效率並達到準時交期。對學生而言,深度學習是一個技術門檻,由於每台機器都不同,有著不同的程式語言,同學們需要將不同機器整合在一起,要具備演算法、設備與軟體整合的能力。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