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9-21 11:42:24

經國學生支援 基隆公立幼兒園延托到6時

經國學生支援 基隆公立幼兒園延托到6時

經國學生支援 基隆公立幼兒園延托到6時-幼兒園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幼兒保育系合作,全市46所公立幼兒園全面開辦課後留園到下午6時,讓雙薪家庭的家長安排托育更輕鬆;每小時收費不超過80元,經濟弱勢幼兒免費,也可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教育處長林祝里今天表示,基隆市不少家長在台北市、新北市上班,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在下午4時左右接小孩回家,必須付費延長托育時間,等下班了再來接小孩。考量父母接送時間,私立幼兒園都有延托服務,教育處也鼓勵公立幼兒園開辦課後留園服務,只是園內人力有限,難以全面執行,或只能延托到5時。

教育處從109學年度起與經國學院幼兒保育系合作,讓高職保育科畢業、修完教保員學程和取得保母證照的學生,進入公立幼兒園支援教師照顧課後留園的小朋友,一方面提供幼保系學生安全打工與職業試探機會,也紓解幼兒園現場人力資源調度壓力,並讓家長安心,達到親師生三贏目標。

經國學生支援 基隆公立幼兒園延托到6時-幼兒園

基隆市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採每月或每學期收費,只要有幼生參加即開班,沒有人數限制。費用由參加幼兒平均分攤,每園參加人數10人以上,每人每小時收費50元以下;若未滿10人,每人每小時收費也不會超過80元,保險另計,寒暑假加收午餐及點心費。

經濟弱勢幼兒參加課後留園,政府有提供補助,因此免費。補助對象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及其他經濟情況特殊幼兒,或家戶年所得30萬元以下5足歲幼兒,由就讀的公立幼兒園提出申請,讓弱勢幼兒暑假仍得完善照顧,安心留園。

 

圖片/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